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妈妈需知!产前不能吃的食物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09 10:41

 

生孩子是个体力活,所以在分娩前,孕妈妈都要补充一些食物,但有些孕妈妈在分娩过程中会遇到很尴尬的问题,例如大小便失禁......

其实,很多时候,造成这种尴尬局面的原因,只不过是孕妈在临产前不小心吃了某些食物而已。

分娩前不建议吃的食物有:

1. 粗纤维的食物

不能吃太多的蔬菜水果,因为粗纤维会产生很大粪便,在生宝宝用力时很可能就会把便便一起拉出来。

2. 气味重的食物

辛辣或气味较重的大蒜、韭菜,洋葱等的也最好少吃,不然苦了医生护士,也尴尬了自己。

3. 胀气的食物

比如豆类,地瓜,洋葱,萝卜,香蕉,蘑菇,卷心菜等吃多了会让肠道产生大量气体,在生产时可能据会不断的放屁。

4. 过量的鸡蛋

很多老人喜欢生产前给孕妈吃鸡蛋,认为可以“长劲”。

但实际上,鸡蛋的蛋白质含量较高,而过量的摄入蛋白质,会使产妇胃肠道充盈或过度胀气,引起腹胀不适,影响产程的进展。

 

补充丰富营养的食物,不仅可以补充体能,还可以促使产后乳汁分泌,加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一举三得。

1. 莲藕: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2. 莴笋: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矿物质钙、磷、铁较多,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中医认为,莴笋 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及无乳的人食用。

3. 双米粥:双米粥含有淀粉和维生素B族,补充能量好消化,产前产后都可以喝。除了双米粥,还可以喝一些青菜杂粮粥,黑米粥等。

4. 海带:海带中含碘和铁较多,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新生儿吃了这种乳汁,有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防止因此引起的 呆小症。铁是制造红细胞的主要原料,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