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喝茶 要学会讲究方法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08 18:01

 

孕期的饮食禁忌很多,连喝的茶水都有讲究。民间有一种说法,孕妇是不可以喝茶的,这可让爱喝茶的准妈妈很心塞。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种说法是不是靠谱吧。

孕期可以喝茶吗?

茶的最早发现与利用,是从药用开始的。“古有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而现代科学也大量研究证实,茶叶确实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份,茶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

从茶的药理功效上看,孕妇是可以喝茶的,但不能多喝,而且不是所有的茶都适合孕妇,有些茶是会影响孕妇及胎儿健康的,因此孕妇喝茶的原则:孕妇宜喝绿茶,不宜喝红茶,并且应避免喝浓茶,也不能过量。

孕期喝茶有什么好处?

虽然茶叶中含有少量不利于胎儿的因素,但同样,茶叶中也含有锌、维生素C等有益成分,再加上有些孕妇由于妊娠反应,胃口不佳,喝茶不仅能补充自身及胎儿的所需,还可调节口味,增加食欲。

喝茶不仅能补充自身及胎儿的所需,还可调节口味,增加食欲。

孕妇如能每天喝3~5克茶,特别是饭后2小时再饮用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大有好处的。

孕期怎么正确喝茶?

1、喝茶有量,每日饮茶2-6克。虽然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饮茶对于清油解脂,增强神经兴奋和消食利尿具有一定的作用。但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茶。一般来说,每日1-2次,每次2-3克的饮量是比较适合的。

2、不宜喝过浓的茶,浓茶会使人“兴奋度”过度增高,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造成不利影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饮用浓茶之后可能产生心跳过快、心律不齐等现象,使病情反复。

3、不要在空腹和饭后喝茶,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体,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茶中含有大量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可引起贫血症,正确的方法:应该是餐后一小时在饮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