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婴儿过敏怎么办 七点事项要注意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08 18:00

 

导致新生婴儿过敏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过敏体质,日常的饮食及环境也是过敏源之一。如果家长遇上这种情况,可以根据这几个方法来解决。

新生婴儿过敏是什么原因?

1、直接因素

包括过敏原、呼吸道病毒感染、化学刺激物如香烟尼古丁、汽车尾气、臭氧等,这些因素可直接诱发过敏症状

2、间接因素

如运动、天气巨变、室内外温差大于7℃、喝冰水、情绪不稳定等,这些因素会造成已存在过敏性炎症的器官如支气管发生收缩现象。常见的吸入性过敏原有家尘、尘螨、羽毛、猫皮屑、狗皮屑、真菌、蟑螂、花粉;食物过敏原包括:奶、蛋、花生、坚果、黄豆及豆制品、麦类、螃蟹、虾、鳕鱼、蚌壳等海鲜。这些过敏原以家庭尘螨最为常见。

新生婴儿过敏怎么办?

1、起码带孩子看一次过敏专科:专科医生的检查对明确诊断是很有意义的,家长要注意的是选择就诊的时机:

(1)咳嗽,尤其是伴有气喘发作但不伴有发热时。

(2)持续迁延的流涕、咳嗽超过2周,尤其是曾使用多种抗生素效果不佳时。

2、家长要细心观察孩子每次发病的情况:最好做详细的记录,这将帮助你找出病因(过敏原)。

3、不要频繁更换医生:请给孩子选择一个相对固定的医生,将你孩子的发病记录给医生看,让他尽可能地熟悉孩子的情况,包括遗传和家庭的情况,从而尽可能的准确诊断,治疗上也会有更长远的考虑。

4、注意饮食和营养:已明确过敏的食物要回避,其他食物不要过分忌口,以保证均衡营养,不必追求所谓功能性食品,可以常规补充维生素制剂,主要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A。

5、循序渐进地进行体育锻炼,尤其是耐寒锻炼:如果曾因运动加重或诱发症状的,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相应药物控制症状后进行锻炼,游泳是很好的运动,但要避免到充斥氯气的室内游泳馆活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