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这些特征的宝宝很聪明 你家宝宝有几个?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4-08 18:05

 

宝宝成长过程中总有些小表现让妈妈们惊讶,比如,他学会了翻身,学会了站立,学会了摇摇摆摆地走路,学会了咿咿呀呀地说话......

在这个过程中,除了爸爸妈妈们慢慢地教,宝宝也会自我摸索着学习。现代生活的生存压力也让父母们对宝宝的智商非常在乎,生怕自己的宝宝今后学习困难,这期给大家介绍一些聪明宝宝具备的与众不同之处,对比一下自家宝宝是否同样具备吧!

1. 吃手

实际上刚出生的宝宝就会吃手,但是动作能力不强。宝宝出生的第一年是发育过程中的口腔期,4-5个月左右,这项技能加强。

吃手是宝宝探索感知世界的过程,也是大脑发育、心理发育和心理成熟的需要,还能促进大脑发育。

但要注意,1岁以内的宝宝吃手无需阻止,2岁以后还吃手需要纠正。

2. 喜欢抓东西

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当宝宝能抓握住某样东西后,他很喜欢拿过来敲一敲,还经常换换小手。

这也是他们在感知和学习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他们常常会把东西从一边手换到另一边,又或者举起、摇晃、推、拉、压挤,还有可能会丢得远远的,然后仔细听声音,发出咯咯地笑声。

3. 好奇心强

宝宝从新生儿时期起就开始对周围都充满了好奇心了。再大一些后,他们会根据声音左右摇晃脑袋来寻找发声位置,会盯着鲜艳的东西来看,能分辨出人脸,尤其是妈妈的脸哦。

再大一些,可能喜欢开关门、开关水龙头、将东西装进去倒出来,这些时候妈妈们适当引导,也有利于他们更好地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4. 喜欢模仿

新生儿就有模仿的能力,比如他们会模仿妈妈吐舌头。如果你经常在他面前做这个动作,不久后他也会跟你神同步哦。又比如,如果你经常在他面前做张嘴、微笑、伤心等动作,重复几次后他也会。

5. 爱笑

宝宝的笑容总是能温暖人心,当然,爱笑的宝宝也更聪明。

爱笑的宝宝对周围比较敏感,机警,他们能快速体会到周围环境的温暖,以及父母满满的爱哦,他能区分出什么是让他开心和愉悦的。

虽然宝宝的内心简单,但他们的学习能力非常强。有研究表示,婴儿大脑的活跃度是成人的2倍。

这就是为什么宝宝会翻身会爬会走之后,总是对所有东西都充满了好奇心,对所有东西都想要摸一摸、啃一啃,这是他们在自我学习和感受的过程。

这个阶段是人类大脑的学习潜能巅峰期,宝宝的学习能力惊人,而且还会逐渐建立四维、反应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