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判断宝宝饥饱 这些方法超有效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27 17:31

生完娃后本来以为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但是每天爬起来照顾娃,喂奶、换尿布……让很多妈妈都快崩溃了,恨不得再把娃塞回去,在养娃的过程中,喂养是个大问题,有的妈妈老是怕娃饿着,娃本身也太小,不会讲话,也不会表达饿或是饱,所以不管娃是饿了还是吃饱了,都只能用哭的形式来表达,有的妈妈没办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不知道娃到底是饥了还是饱了,娃会受好多的罪,那么妈妈们怎么判断娃是不是吃饱了呢?

1、看看娃在吃奶的时候是不是一直有吞咽的声音

正常娃在吃奶的时候,一般吸一两下会有一下吞咽的声音,这是正常的吃奶频率,如果娃在吃的过程中一直能听到吞咽的声音,说明奶水还是够娃吃的,如果娃吃了好几口都没有听到咽的声音,或者吃半天一直哭闹,这可能说明妈妈没什么奶水,奶水不够娃吃的。

2、听娃的哭闹声

在给娃喂奶的时候,如果娃吃着吃着离开奶头了,一离开奶头就哭闹,说明娃还没有吃饱,如果娃安静的吃了好一会儿,还会听到咽的声音,没有哭闹,说明妈妈的奶水是够吃的,等娃自己吃饱了就会自动离开妈妈的奶头了,这种情况就说明娃是吃饱了。

3、娃的体重是不是正常增长

如果娃每个月都能增长一斤左右,而且看着脸色也不错,哭的时候也很大声,那么就说明妈妈的奶量还是够宝宝吃的,不需要再额外添加别的东西了或是加奶粉了,如果娃的体重涨的很慢,这就表示妈妈的奶水不多,很有可能娃每次都没有吃饱,所以就不长肉肉了。

4、看吃奶的方式

如果娃吃过奶后能够自己安静的睡着,直到隔两三个小时后开始哭闹,说明奶水是够吃的,如果有的时候娃吸一阵之后就把奶头吐出来哭闹,妈妈哄半天也没用,这就说明娃还饿着,妈妈的奶不够吃,前面有吃到,后面就吃不到了,如果娃吃奶的时候很费劲儿,吃了一小会儿就睡着了,睡不到一个小时就醒了然后哭闹,这也是娃没有吃饱的表现。

5、看大小便的情况

在正常的情况下,光吃母乳的小娃娃,小便每天达到8次左右,大便也有三次左右,为黄色的便便,如果奶不足的话,娃没有吃饱,那么娃拉的便便颜色就会深一些,有可能是绿色的,或者一天都没有拉便便,这个时候妈妈们要想办法让奶水多一点,这样娃才能吃得饱,不哭闹。

刚上任的妈妈们在喂奶这方面都会有这样的一些误区,小娃娃一哭闹就觉得是饿了,赶紧喂奶吃,其实不是这样,因为娃还太小,不懂得讲话,所有的事情都是用哭闹来表达的,饿的时候哭,不舒服的时候哭,尿湿的时候哭……所以妈妈们一定要仔细辨别一下,娃是为什么哭闹,是饿了,还是尿湿了,还是有什么不舒服,不要娃一哭,就一味的喂奶,这样的喂养方式是不对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