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几天不拉臭 宝宝爱攒肚怎么办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27 17:28

娃在出生之后,一天要拉好几次臭臭,而且每天拉的臭臭都是比较稀的,随着娃慢慢长大之后,拉臭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有的时候一天一次,甚至两天一次,最近好朋友跟我打电话,告诉我,她家娃三个多月了,已经好几天没拉臭臭了,而且还总是爱放屁,小肚子摸起来也是鼓溜溜的,朋友担心她家娃是便秘了,那么出现这些情况就一定是娃便秘了吗?不是哦,很有可能是在攒肚哦,说到攒肚,很多妈妈表示不是很明白,所以今天育儿频道的小编就跟妈咪们来具体的说一下吧。

什么是攒肚

娃出现攒肚其实并不是什么坏事,这说明你家娃的消化能力老好了,而且吃的东西都消化的比较彻底,基本上没有消化不了的东西,吃下去的食物都消化了,那么肠胃蠕动肯定就不少了,自然也就不会拉臭臭了,这是你家娃在为以后的生长储备能量呢,说明白一点儿就是攒肚。

那么妈妈们怎么分辨娃是便秘还是攒肚呢

如果娃是便秘的话,那么不光是拉臭的次数少了,更重要的是拉出来的便便会很硬、很干,而且妈妈仔细观察一下,娃便秘的话,在拉臭的时候会很费劲儿,而且娃的小屁屁也会疼,从以上这种情况看来妈妈们就知道怎么区分便秘和攒肚了。

娃便秘的话一般屁会很少,偶尔放个屁也挺费劲的,屁不好放出来,而且臭臭还会很干,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带娃去医院看一下了。

如果是攒肚的娃,会经常放屁屁,而且味道会很臭,这样妈妈就不用太担心了,臭臭不干,还是稀的,那就是娃在攒肚了。

娃攒肚了,妈妈该怎么做

1、定时让娃拉臭

攒肚一般发生在2到6个月之内的娃,妈妈在这段时期内可以培养一下娃的排便习惯,每天定时让娃拉臭臭,这样攒肚期很快就会过去了。

2、喂奶的量也需要调整

如果娃拉的臭臭很少的话,体重也变轻了,这个时候妈妈要注意了,得增加喂奶量,如果是吃奶粉的娃,那么吃奶的次数或是一次吃奶的量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或者奶粉泡的浓一些,不过要记得在两次吃奶的中间要喂一些水给娃喝。

3、刺激一下娃的小屁屁

娃如果有攒肚情况的话,可以用一些香油抹在娃的小屁屁处,然后屁屁处放一块软软的布,然后轻轻的用手指按摩一下小屁屁,每天两次,可以帮助娃顺利拉出臭臭。

按摩的效果也不错,妈妈可以试试这两招

1、让娃平躺,然后两只手固定住娃的小脚,让小宝宝的小腿做伸展运动,这样能让娃的肠胃加速蠕动,顺利排出便便。

2、按摩肚脐,让娃躺好,妈妈可以用手指轻轻的按摩一下娃的肚脐,围着肚脐按摩十几次,休息几分钟,再按摩一次,一共做三次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