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类易过敏的食物 1岁内的娃不建议吃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27 17:32

很多宝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中,总是急着给宝宝尝各种新鲜食物,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有营养的都让宝宝尝一遍,其实这样做,反而会增加宝宝的过敏几率。

甚至有的宝宝食物过敏了,妈妈都无法及时发现,也无法判断是因为哪一种食物而过敏的。

专家说过:宝宝食物过敏的高发年龄在1岁以内,特别是刚开始添加辅食的4~6个月!

新食物,不是你想什么时候添加,就什么时候添加!

辅食添加之所以有非常严谨的先后顺序,是因为1岁内的小宝宝肠胃还比较弱,对辅食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限,宝宝吃了易敏食物很容引发过敏症状。

宝宝一旦过敏,就会对这次不舒服的记忆特别深刻,之后再给TA添加这个辅食,可能会自身产生“抗体”。

比如我家大宝,我1岁前给她吃过一次木耳,接着就过敏了,出了一身疹子,痒了好几天。后来等她大一点了,我把木耳剁碎做成馅儿,她就能吃,也没有任何过敏反应,但只要单独吃木耳,刚搁进嘴里,她嚼了两口就马上条件反射似地吐出来。

所以,除了我们之前多次强调的先添加强化铁米粉,然后是肉类→蛋类→蔬菜→水果外,还有建议最好把易敏食物放在1岁后再添加。

1岁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这四类食物

专家说过:有4类食物宝宝1岁内最好不要吃,宝妈们要千万注意。

1、鲜牛奶及制品

牛奶过敏在宝宝出生后第一年最容易发生,大约有2.5%的宝宝会出现牛奶过敏。

宝宝牛奶过敏,实际上是对牛奶中的蛋白过敏,鲜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大约是母乳的2倍。小宝宝体内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会对牛奶蛋白过度反应、引发过敏症状,如:湿疹、腹泻、腹痛等。

2、鸡蛋清及各种制品

最好1岁后再给宝宝吃全蛋。因为1岁内的宝宝消化道粘膜屏障发育尚不完全,蛋清中的蛋白质分子较小,容易透过肠壁粘膜进入血液,引起过敏反应,可能皮肤会出现湿疹和荨麻疹等症状。

3、大豆、花生及制品

●大豆:大豆中因为含有棉籽糖、鼠李糖、水苏糖等寡糖,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可能在结肠内被一些有害细菌发酵产气,让宝宝腹胀不适,甚至引发腹泻等问题。像豆浆、豆腐、豆腐脑都不要给1岁内宝宝吃。

●花生:花生是非常容易致敏的食物,对花生过敏的宝宝如果不小心吃了,很可能会立刻引发极其严重的过敏症,如咳嗽、哮喘、呼吸困难等,还会引起面部水肿、口腔溃疡、皮肤风团疹等。如果宝宝对花生过敏,也尽量别吃花生酱等制品、或用花生油做菜。

4、带壳的海鲜及制品

像螃蟹、海贝、蛤蜊这类带壳的海鲜,引发小宝宝过敏的几率非常高,千万别给1岁内的宝宝吃,否则宝宝会出现腹胀、腹痛、呕吐、皮肤过敏等症状。专家建议,这类海鲜最好等宝宝3岁后再吃也不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