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晚上不睡觉 婆婆说哄睡方式不对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26 09:38

我们都知道宝宝自出生之后睡眠就是非常重要的,可是随着宝宝慢慢的长大,宝宝的睡眠却成了我们年轻妈妈遇到的最大的问题,特别是我们带着宝宝换地方睡觉的时候,宝宝更是不愿意睡,这让我们每天都感觉精疲力尽。

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所有的孩子都是这样的,最近由于我身体不适,婆婆来帮我照顾宝宝之后,宝宝的睡眠时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此我也是充满了好奇,为什么我带宝宝的时候宝宝不好好睡觉,婆婆带了一段时间宝宝睡眠竟有如此大的改变呢?

婆婆给我总结了几点我带宝宝时的错误做法:

1、白天不让宝宝睡觉

我们都知道大人白天睡觉多了之后晚上就会睡不着,所以我以为宝宝也和我们一样。我几乎白天都是不让宝宝睡觉的,婆婆说我这样的做法不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

正确做法是让宝宝白天小睡一会,有利于宝宝的心情愉悦,还利于宝宝的智力开发。不过宝宝白天的睡眠时间最好控制在1~2个小时左右最佳。睡太久就真的和我说的一样,晚上睡不着啦。

2、不固定宝宝的睡眠时间

一直以来我都是等宝宝困了之后才开始哄宝宝睡觉,婆婆说这也是导致宝宝睡眠不规律的重要因素之一。

正确做法是,每天都在固定的时间给宝宝做睡前准备工作,然后一切就绪,就可以让孩子自己躺到床上,我们大人可以唱摇篮曲,或者讲故事,这样时间久了之后孩子自然就养成了规律的睡眠。

3、睡觉总是喜欢开灯

每次我带宝宝睡觉都习惯开着灯,婆婆却说,我这样的做法会让宝宝分不清什么时候是白天什么时候是晚上,并且每天开灯睡觉会让宝宝睡得不安稳,睡眠质量也会大打折扣。

婆婆建议我,就算晚上习惯开灯,也需要我们尽量把灯光的光线调暗,这样也有助于睡眠。

4、宝宝哼唧我总喜欢抱起来哄

每次晚上宝宝只要一哼唧,我觉得宝宝很没有安全感,所以我一般都会抱起孩子。婆婆却说我这样的举动有时候不但不会让孩子很快入睡,还会惊醒宝宝。

宝宝如果吃辅食了,晚上的夜奶就必须完全断了,宝宝不吃夜奶那就是最好不过的了。

婆婆给我总结的几点真是让我受用不已呀!宝宝的习惯都是需要靠父母帮助养成,我们做父母的更不要因为自己的无知或者过度紧张而让孩子养成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