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宝宝睡得正香 要不要给他换尿不湿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13 16:32

很多刚上任妈妈们反映,半夜醒来的时候发现娃的尿不湿都是鼓鼓的,尿很多了,要不要换?

如果半夜醒来不给娃换尿裤的话,尿那么多,会不会把娃的小屁股捂的红红的?

如果把娃弄醒了换一下尿裤,之后娃精神了再也不睡了,闹腾一晚上,这可怎么是好?

看来,关于大半夜该不该给娃换尿布,妈妈们大多都有这两个方面不解,一个是担心娃会红屁股,另一个是担心娃醒了之后再也不睡了。

一般来说,娃的尿裤如果有很多尿液,很大包的话还是及时换掉比较好,小娃娃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如果没有及时换,这些尿液会一直接触娃的皮肤,时间长了,小屁屁长时间捂着,红屁股自然就找上门了,所以如果该换的话,还是及时换比较好,哪怕是半夜睡得正香的时候。

个别的娃皮肤不是很敏感,但是睡着的时候如果你一碰他,就会醒了,这种情况,宝妈建议你等娃醒来吃奶的时候再顺便一起换一下尿裤,这样娃既吃饱饱了,又能换上干爽的尿裤,就能舒服的睡个好觉了,这种做法对娃的睡眠影响不大。

到底需不需要换掉,终归还得看你家娃的意思了,如果是比较好带的娃,那该换就换掉了,其实大部分的娃的适应能力还是挺强的,稍微捂一下或者中途睡着的时候换一下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如果你感觉天快亮了,那你就让娃再捂一会儿,如果感觉时间还早,那还是换掉的比较好。

如果妈妈们实在担心尿的很大包的尿裤会让娃不舒服,即使睡着也不是很舒服,那么就及时换掉,当然如果你在选择尿裤的时候,能买到更轻薄、更透气、吸收量大的那就更好了。

天冷的时候换尿裤注意叙

1、保暖肯定是第一位的

天冷的时候,尤其还是半夜,一般气温都比较低,这个时候给娃换尿裤,一定要注意别着凉了,在换之前先用小被子把娃的上身盖住,要用的东西提前准备好,比如湿巾、纸巾和干净的尿裤什么的,如果妈妈手凉的话建议先搓一搓,等手稍微热乎了再换,或者家里有取暖器的话可以找开来用。

2、动作要轻

有的爸妈怕娃在换尿裤的时候着凉,所以换的时候动作非常的快,以致于尿裤包的不太好,半夜给娃换尿裤动作一定要轻,不要太着急,为了不吓到娃,可以先把小夜灯打开,换完之后再哄娃入睡。

3、护臀膏得涂

每次给娃换尿裤之前,都得先把小屁屁清理一下,清理干净之后,可以涂一些护臀膏,保护一下小屁屁,可以远离尿液或是便便对娇嫩皮肤的刺激。

妈咪们还要注意了,如果娃已经有红屁屁了,那么就不要用这个了,以免情况加重。

另外给娃换尿裤,别等到很大包了才换,这样可以减少尿液对小屁屁的刺激,远离红屁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