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日光浴好处多 这些事项要注意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25 18:42

日光浴是一种对身体有好处的活动,让身体通过吸收阳光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不仅强身还健体。通过日光浴,能杀灭肌肤上的细菌,保障人的健康。成人可以日光浴,宝宝也可以。只不过,给宝宝日光浴要掌握方法。那怎样给宝宝日光浴呢?

给宝宝日光浴技巧

1、刚出生宝宝:

如果宝宝刚出生不久,不适合在猛烈的阳光下呆着,因为会伤到皮肤。正确的做法是打开室内的窗户,让阳光透进来,照射到宝宝的身上。这就是刚出生宝宝日光浴的正确打开方式。

2、周岁到两岁宝宝:

等宝宝一岁,就可以带宝宝出去晒太阳,来一场暖暖的日光浴了。阳光下,宝宝来回走动,活泼可爱。日光浴能促进宝宝身体钙的吸收,有助于骨骼生长。不过,需要提醒妈妈的是,日光浴也讲究循序渐进。刚开始时五分钟,然后每天一次。接着,每天两次。一周后,宝宝就会适应阳光,时间可以调长,每次20分钟。记得宝宝肌肤要多裸露一些,这样才能获得日光浴的较佳效果。

3、两岁以上宝宝:

此时,宝宝已不会对阳光感到敏感,带宝宝外出也没有诸多讲究。每次外出,带上宝宝,避免晒伤,让宝宝接受阳光,适当补充水分,每次不要超过1小时即可。如果是在夏天,每次不要超过半小时。不然,猛烈的阳光对皮肤伤害大。

宝宝日光浴注意事项

妈妈只掌握宝宝日光浴的做法,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掌握宝宝日光浴的注意事项。因为在日光浴的过程中,也可能会有不良的情况出现。那宝宝日光浴时要注意什么?

首先,在寒冷的天气,避免带宝宝外出,晒太阳,因为即使有阳光,宝宝被风吹到,也很容易着凉感冒。建议在冬天让宝宝在室内做日光浴,等天气变暖了,再到室外。

其次,不要让宝宝头部和眼睛直接暴露在猛烈阳光下,不然,阳光灼伤眼睛,就会使宝宝受到伤害。可以给宝宝戴遮阳帽,盖着头部,和半遮挡眼睛再出门。

再次,要选择正确的时间带宝宝外出,通常正午阳光最为强烈,不适宜外出,早上或者下午比较合适,阳光也充足。

最后,给宝宝日光浴时,记得做好护理,比如看到宝宝汗多,用毛巾擦汗。等宝宝日光浴回来,要根据情况给宝宝洗澡和换洗衣服,并及时补充水分,喂流质食物,也可以给宝宝吃水果,以免宝宝出汗过多,脱水。

日光浴对宝宝来说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补充热量,杀灭细菌,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以促进体内钙的合成,稳定情绪,提高食欲等。在冬春季,每天带宝宝外出,享受阳光,心情也会好。宝宝不需要穿太多厚重的衣服,穿得保暖舒适即可。如果穿太多,衣服包住全身,阳光无法穿透,也起不到日光浴的作用。总而言之,给宝宝日光浴好处多,掌握方法更有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