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后就必须左侧睡觉吗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01 10:54

刘敏怀孕五个月了,怀孕到现在,一般在孕妇身上会有的比较难受的事情,刘敏都没怎么感受到,所以刘敏一直都觉的自己很听幸运的。 

唯一有一点是比较让刘敏比较发愁的,就是睡觉的问题,因为刘敏听自己身边的有生过孩子的朋友说,孕期一定要左侧睡这样对宝宝比较好,所以从怀孕之后,就一直左侧睡,但是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实在是很累,本来孕期睡眠就不怎么好的刘敏,这样折腾下去,睡眠质量就变的更差了。

其实不仅仅是刘敏会这样做,还有很多的孕妈妈也是这样的,听别人说要左侧睡,于是怀孕之后就一直强迫自己左侧睡觉。那么,孕期睡觉姿势,真的就一直保持左侧的睡姿吗?

其实孕期并不是都需要一直保持左侧睡觉的姿势的,在怀孕期间不同的阶段,睡觉的姿势是有不同的要求的,所以并不是说从怀孕开始就一直需要保持左侧的睡姿的哦!

我们先来说说怀孕早期吧!

怀孕早期的时候,胎儿刚刚开始发育,孕妈妈的子宫也并没有怎么增大,所以孕妈妈的肚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平坦的,所以这个时候的睡姿是比较没有要求的。

只要孕妈妈自己睡的舒服,想要什么样姿势都是可以的,但是唯独有一个姿势最好是不要的,就是趴着睡,因为虽然肚子还没有很明显,但是趴着睡对于胎儿的影响还是有的,所以孕妈妈要注意这点哦!

然后是怀孕中期的时候!

到了孕中期的时候,子宫会逐渐增大一点了,所以这个时候孕妈妈就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肚子咯,习惯趴着睡觉的孕妈妈们,千万不要再继续趴着睡了。

你们可以才有左侧右侧换着的姿势来说,如果你们觉的侧着睡比较不舒服的话,你们可以稍微以仰卧的姿势睡一会,但是最好不要经常这样睡,因为仰着睡影响也比较不好。

最后是怀孕晚期。

孕晚期的时候胎儿相对来说比较大了,孕妈妈的肚子也相对之前要大的很多了,所以这个时候的孕妈妈要特别的小心和注意。

一,不宜仰着睡,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出现缺氧的情况,尤其是那些喜欢仰着睡的孕妈妈们千万要注意!

二,孕晚期宜采用左侧卧的睡姿,这样对于胎儿来说是比较有利的,但是左侧睡并不代表是完全的左侧哦!因为这样会压迫到宝宝,所以你们最好是保持左侧卧的睡姿会比较好!

三、如果一直保持左侧卧的睡姿很难受的话,那么你们可以适当的转换右侧的睡觉,但是还是要以左侧卧为主,同时也要注意不要频繁的转换姿势。

以上就是关于孕期睡姿怎么样睡比较好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