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宝宝红屁股是纸尿裤惹的祸?非也_TOM母婴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红屁股是纸尿裤惹的祸?非也

2018-03-22 14:34 99健康网   

闲着无聊去邻居家串门儿,邻居跟我说:“正要去找你呢,你快来看看我家宝宝的小屁股,没穿纸尿裤就是因为红屁股了。奶奶就不让再穿纸尿裤了,结果多悲催!”

我定睛一看,宝宝的小屁股还真是一个红肿啊!这么不舒服的状态,他不哭闹才怪呢!不过,宝宝红屁股与穿不穿纸尿裤还真的关系不太大。都能听到刚刚被拽下的纸尿裤的哭诉声了:“宝宝红屁股怎么能怪我?这个锅我们可不背!”

我家小二宝也是一直穿着纸尿裤到现在的,9个月龄的他每天都没有断过纸尿裤的陪伴。红屁股不是没有过,只是及时发现,及时应对,很快就好了。纸尿裤照穿不误,小屁屁也舒爽不难受。

第一,妈妈为宝宝换纸尿裤要及时。

宝宝的纸尿裤虽然说透气性能比妈妈使用的卫生巾要好上一些,但是想想每天都捂着这样一个厚厚的东西,当然会容易出问题。因此妈妈要为宝宝选择适合的纸尿裤,最好是有品质保证的。妈妈为宝宝选定纸尿裤之后,要注意一般都有冬天款和夏天款的更换。

另外,一天为宝宝换纸尿裤的次数要及时,千万不要过于捂着他。一般情况下,纸尿裤看起来稍微鼓鼓的,就要更换了;如果是大便了,就必须立即更换。同时为宝宝洗洗小屁股,温水清洗,干净毛巾、纸巾擦干,然后晾一会儿再穿新的纸尿裤。可以使用一些护臀霜,也可以不用。

小宝宝夜里也会有拉臭臭的情况,所以妈妈要警醒一些,发现了就及时清洗更换,大一些的宝宝晚上基本上就是尿尿,一个晚上根据实际情况换上一次或者就用一片也行,只要宝宝不觉得难受就好。

夏天在家里玩耍的时候,大一点的宝宝就可以去掉纸尿裤了,让小屁屁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第二,妈妈发现宝宝的小屁屁有些发红的时候。

因为每天无数次的为宝宝更换纸尿裤,所以对于宝宝小屁屁的丝毫变化都无法逃脱妈妈的“法眼”。当宝宝有一点点红屁屁的时候,妈妈就需要立即行动了!

法宝就是——茶油。把茶油倒出来一些放到火上烧热,然后再晾凉。用棉签沾一些茶油,在宝宝红屁屁的地方轻轻涂抹,每次清洗过小屁屁之后都可以涂抹一些。可以吃的东西,多擦一些也没有关系,当然要以小屁屁看起来油油的但是不往下滴为准。

我家的两个宝贝一路成长,针对他们的红屁屁问题我就是这样解决的。红屁屁的时候,多抹几次茶油,就直接看到宝宝的小屁屁恢复如初了。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是发现有发红的迹象,立即使用茶油涂抹了就好(提前把烧热、晾凉的过程做好,用一个小瓶子装一些备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