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宝宝冲奶粉 这些水千万不能用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10 09:49

对于很多新手爸妈们来说,在给宝宝冲奶粉的时候,都会无可避免的犯一些很错误,就比如冲调奶粉的水,相当多的爸爸妈妈们都会认为,只要是干净的水都是可以用来冲奶粉的吧!那么真的是如此吗?

这里小编要告诉各位爸爸妈妈们的是,给宝宝冲奶粉的水不是随随便便什么水都是可以的哦!而是有讲究的,尤其是下面小编所介绍的这几种水,是千万不能给宝宝用来冲奶粉的。

反复煮开的水。煮开的水放一段时间凉了,很多人都会习惯性的再次放下去煮,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因为反复煮沸的里面所含有的硝酸盐以及亚硝酸盐的成分含量都是非常高的,如果长期喝这种水的话,是会对人体的健康有害的,所以不仅是我们自己要避免饮用,更不要给宝宝喝这样的水。

过滤器净化的水。过滤器我们不会天天做到都能去清洗以及检测的,所以这里面很容易就会产生大量的细菌,所以这种水也最好不要给宝宝冲奶粉。

矿泉水。很多家长都会认为矿泉水是最好的饮用水,但其实不然,矿泉水之所以叫做矿泉水是因为里面含有钠以及其他的矿物质,这些物质会给宝宝肾脏造成负担,所以并不适合给宝宝冲奶粉哦!

放了很久的水。就算是开水煮开的水也不能长期放置很久,尤其是在保温壶里面的水,如果超过1-2天的话,那么就一定不能再给宝宝用来冲奶粉了。

当然,小编还有必要提醒各位家长们的是,给宝宝冲奶粉除了不能用上面的水之外,也不可以用米汤,或者是面汤来给宝宝冲奶粉哦!

因为这样不仅不能让营养加倍,而且还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哦!所以这点是需要家长们非常注意IDE!

那么什么样的水用来给宝宝冲奶粉是最好的呢?

其实,给宝宝冲奶粉最好的水就是家里面的自来水烧开之后给宝宝冲奶粉是最适合的哦!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自来水一般都是经过消毒了的,所以里面多多少少或有部分氯化物和亚硝酸盐的残留,所以一定要自来水煮沸三分钟进行除氯,冷却之后再来给宝宝冲调奶粉。

以上就是关于给宝宝冲奶粉不能用什么水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你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