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不宜多吃的10种食物 妈咪们必知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10 15:26

儿童喜欢吃色彩鲜艳、味道鲜美的食物,但这类食物有很多,并非所有都适合儿童吃。爸爸妈妈要挑选出营养健康的食物给儿童,千万不要选错了,以免影响儿童健康及生长发育。那儿童不宜多吃哪些食物呢?以下10种食物儿童少吃为妙:

1、鸡蛋

鸡蛋富含胆固醇、蛋白质、氨基酸,营养丰富,是人们常食用的食物之一,但鸡蛋儿童多吃无益,因为会增加体内胆固醇,导致营养过剩,还会增加肠胃负担。建议儿童每天吃鸡蛋不要超过3个。

2、果冻

果冻是一种西方的甜食,外观晶莹,色泽鲜艳,儿童都喜欢吃。但它含有食用明胶、着色剂、甜味剂等,多吃不利于儿童健康。而且它营养物质少,多吃还会影响人体对脂肪和蛋白质的吸收。

3、泡泡糖

泡泡糖由天然树胶、糖、淀粉、香精等制成,既好吃,又可以吹泡泡,深受儿童喜欢。但市面上的泡泡糖含有增塑剂、苯酚,具有一定的毒性,不利于儿童健康,应该让儿童少吃。

4、爆米花

爆米花是一种膨化食物,取适量玉米,加酥油和糖制成,味道香甜,但易引起上火。还有,它制作过程中易被铅污染,而铅不利于儿童健康,有可能会造成儿童食欲下降,阻碍儿童生长发育。

5、瓜子

瓜子又叫瓜子儿,籽仁饱满,脆香味道好,很多儿童都爱吃。它的香味会刺激儿童的消化器官,导致胃液增加,但儿童吃多了会消耗体内大量胆碱,可能会引发干燥症。所以,儿童不宜多吃瓜子。

6、巧克力

巧克力主要成分是可可脂,有提神、增强兴奋感的功效。如果儿童食用过多巧克力,会出现心跳不安、异常兴奋的情况。平时,给儿童吃少许巧克力可以,但多了就不好了。

7、罐头

罐头食品是将食物加工处理后装入罐中,制作过程中会加入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没有多大益处。正处于生长发育重要阶段的儿童,不宜吃太多罐头食品,因为会带来不良影响,严重时甚至引起慢性中毒。

8、方便面

方便面是一种短时间用热水冲泡食用的食品,通过蒸煮、油炸、加压的方式制成,含有色素和防腐剂,多吃会造成儿童营养不良,不利于身体健康。懒惰的爸妈不要经常不煮饭,给儿童吃方便面。

9、烤羊肉串

烤羊肉串在大街小巷经常都能见到,属于大众食品,肉质细嫩,容易消化,还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脂肪等。不过,经过烘烤制成的羊肉串,儿童要少吃,因为容易上火,而且羊肉熏烤过程中会产生致癌物,影响儿童健康。

10、人参

人参是滋补药,适合调理身体时吃,对孕妇有好处,但对儿童没有太大益处。因为它能促进激素分泌,儿童多吃会性早熟,不利于身体正常发育。日常,爸妈不要给儿童吃太多人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