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宝宝喂夜奶 要避免这样做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10 15:29

生完孩子之后,最辛苦的就是夜奶了,想必这是很多妈妈都是深有体会的吧!

不过,小编这里有必要提醒妈妈们的是,喂夜奶再辛苦,也还是要认真的做好,不能疏忽大意哦!下面这些行为最好是要避免哦!

迷迷糊糊的给宝宝喂奶

给宝宝喂夜奶的时候,千万不要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哦!

很多妈妈都是半夜睡的正香的时候,被宝宝吵醒的,而这个时候多数的妈妈都是出于迷迷糊糊的状态的,然后就直接将奶头塞进宝宝的嘴里。

虽然半夜醒来实在是很困,小编能够理解,但是这样的做法并不是正确的,并且还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小宝宝吃夜奶的时候,也是容易吃着指着就睡着了,如果你们此时的状态也是迷迷糊糊的,并没有及时的乳头拿出来的话,那么这样就可以阻碍到宝宝的正常呼吸,引发意外哦!

只用一侧乳房喂奶

很多妈妈在给宝宝喂夜奶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的用某一侧的乳房给宝宝喂奶,尤其是当宝宝躺在妈妈身边一侧的时候。虽然这个方法可以让喂夜奶变的更轻松,但是小编有必要告诉你们的是,这种行为对于你们以及宝宝来说都是没有好处的哦!

对于你们而言,如果长期只要宝宝只吃一侧的乳房的话,那么这样就会影响到泌乳素的分泌,从而导致乳汁分泌的量会越来越少。

对于宝宝而言,如果长时间让宝宝之保持向某一侧吃奶的话,那么这样对于宝宝的头型发育来说是非常不好的,时间长了,会导致宝宝的头部两侧边的不对称,想必这并不是你们希望看到的!

带着情绪喂奶

小编知道,白天照顾宝宝本来就很累了,再加上还要喂夜奶,这会让很多的妈妈都感觉到非常烦躁的。

但是小编要告诉你们的是,在哺乳期期间如果有出现情绪波动,比如烦躁,忧愁,生气等等的话,是会抑制催乳素的分泌,从而影响到乳汁量出现减少的情况的哦!

所以小编希望各位母乳妈妈们及时再辛苦,再累也不要带着情绪去给宝宝喂奶哦!如果你们实在累的话,不妨可以在白天的时候让家里的其他人帮忙照顾孩子,你们可以在白天多加以休息,这样就不会那么疲惫不堪了。

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了,以及心情舒畅了,那么这样才能保证母乳的质量哦!

以上就是关于喂夜奶妈妈们要注意些什么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