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宝宝吃这些 让娃高又壮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31 13:20

很多家长都知道,春天是孩子长高的好时机,如果这个时候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钙质充分的食物,那么会让宝宝长的又高又壮的,今天育儿栏目小编就介绍几款吃了让娃长高高的食谱,宝妈们赶紧做给自己的娃吃吧。

白菜虾皮蒸蛋

材料:虾皮适量,小白菜少许,鸡蛋一个,调味品适量。

做法:先把超市买回来的虾皮处理一下,用温水把它泡软,然后切成碎末,然后把小白菜用开水氽烫一下,也切成碎末,再就是把切好的虾皮、菜末和鸡蛋这三样放在一起,加上一点水,再加上一点点调味料,放在锅上蒸一会儿,大概五分钟左右就熟了。

营养:虾皮中的钙含量很高,多吃对小孩子有好处,小白菜氽熟之后也把其中的草酸去掉了,这样钙质就更好吸收了,鸡蛋的好处就不多说了,这样一份有营养的蛋羹,不光有营养而且还能为孩子补充一些钙质。

鱼泥龙须面

材料:鱼肉适量,要去骨的,鸡汤一碗,西红柿半个,龙须面适量。

做法:先把买回来的西红柿去皮之后切成小块,去骨的鱼肉加上一点点盐做成鱼泥,锅里面加上油,西红柿放下去炒,然后把鸡汤倒进去,等煮开之后,把准备好的面条放进去,煮的快熟的时候,把之前的鱼泥放下去一块煮,然后再关火。

营养:鱼肉的营养就不多说了,孩子常吃鱼肉能长个子,还对孩子的大脑有好处,变得更聪明,面条也有一定的营养,所以两者放在一起,营养又好吃。

菠菜猪骨汤

材料:新鲜的猪骨头适量,菠菜少许。

做法:用清水先把买回来的猪骨洗一洗,砍成块,放在锅里面,加上适量的水,先用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煮大约两个小时,然后把事先洗干净的菠菜切好放进去,再煮一会儿,最好加点调味料,喝汤吃菜。

营养:猪骨头里面有很多的营养,钙是最多的,菠菜是非常好吃的一款蔬菜,和猪骨头一起熬汤,好喝又补钙。

想要孩子长个子,除了以上这些长高食谱之外,还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1、睡得好

孩子睡得好,个子才能长得高,所以让孩子拥有一个好睡眠很重要,给孩子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保证睡眠充足。

2、多多运动

多运动不仅可以长高,而且可以让大脑发育的更好,像是跳绳、跳皮筋,还有各种球类活动,都比较适合小朋友参加。

3、饮食习惯要养好

孩子吃饭的时候最好不要挑食,有的孩子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蔬菜,这样不行,这个时候父母也不能过于责备,要耐心的引导,让孩子改掉这种不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