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喂奶有这些误区 第2条很多妈妈在做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03 14:18

产后大部分妈妈都会选择母乳喂养宝宝,因为对于新生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好的食物,可以满足6个月前宝宝营养需要。并且进行母乳喂养的宝宝,身体发育更为健康,不但能够增强免疫力、提升智力、减少儿童期肥胖、减少罹患过敏性疾病的几率,而且对妈妈的乳房健康也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母乳喂养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也很容易会步入这些误区。

误区一:奶水要催才会有

一般情况下,产妈妈在分娩3天后就会开始产奶了,此时妈妈会感到乳房胀痛,也有很多有条件的家庭,会请来专业催乳师来帮助产妈妈下奶,但实际上这些外界的干预,只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并不是乳汁分泌的决定性因素。因为在宝宝从妈妈身体中娩出之后,胎盘也就被取出了,这个时候的孕激素水平便会下降,自然就会产奶了。

建议:产后妈妈可以休息几天,但是尽量把宝宝带在身边,这样既便于哺乳,又能够让宝宝刺激妈妈的乳汁分泌。因为即使没有乳汁,多让宝宝尝试吮吸乳头,这样也能够增加产奶量。

误区二:催乳就要喝大量的汤水

在老一辈的传统观念中,坐月子就要喝各种大补的汤,如鸡汤、排骨汤、鱼汤等,这样做不但是为了让产妈妈吸收更多的营养,促进产后恢复,更重要的是为了让产妈妈分泌更多的奶水。但事实上这样做,对奶水的分泌并没有什么帮助,反而会加重产妈妈身体“水肿”的情况。

建议:产后妈妈正常饮水即可,可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但不要过于油腻。

误区三:乳房瘪、软就是奶水不足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初乳是比较少的,而且这个时候的乳房也是较软的,不过产妈妈不要过于担忧,这是产后的正常现象。一般等到产后3天才会分泌更多的乳汁,并且出生一两天的宝宝胃口也是很小的。

建议:如果产妈妈第一天没有奶水,可以尝试给宝宝喂一些奶粉。

除了上述的建议以外,想要让宝宝拥有充足的“粮食”,妈妈们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心情好坏对乳房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产妈妈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学会正确调节自己的情绪,守护宝宝健康快乐成长。(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