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的健康情况 可以从胎便判断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07 10:52

刚刚出生的宝宝不会讲,只会哭,那么家长们该怎么来判断宝宝的健康情况的呢 

其实,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是可以非常直观的判断出宝宝的健康的情况的,这个方法就是通过看宝宝胎便观察宝宝的健康情况。

说到这里,很多新手爸妈都会感觉到一头的雾水,看宝宝的胎便,这可怎么看呀!那么,对于此还有疑问的新手爸妈们不妨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吧!

首先,爸爸妈妈们得先了解,正常宝宝的胎便是怎么样的!

对于宝宝的胎便,很多家长们都会觉的肯定是臭臭的,毕竟是怀胎十月之后吗拉的第一便,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哦!

胎便是由胎儿吞进入的羊水和胎儿脱落的分泌物等组成的,所以胎便是没有臭味的,状态的话是属于那种比较粘稠的。

一般来说,宝宝出生之后的6-12个小时候就会拉出胎便。宝宝胎便排干净之后,就会向正常的大便颜色过度,这个时候通常是呈现黄绿色,然后等到宝宝吃奶的2-3天之后宝宝大便就会逐渐过度到黄色的正常阶段。 

但是当宝宝的便便出现了下面这几种类型的话,那么爸爸妈妈们就要重视了哦!

1,出生24小时不排便

如果宝宝出生之后24小时候之内都没有排便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家长们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很可能意味着是因为宝宝有消化道先天畸形,所以一定要及时告知医生。

2,灰白色的胎便

上面小编也说了,正常的新生儿胎便应该是墨绿色的,如果宝宝的胎便是呈灰白色的话,一直都没有变成黄色的话,那么这个时候也要告知医生,因为宝宝很可能是有先天性胆道梗阻所致。

3,豆腐渣一样的便便

如果宝宝大便稀,呈现黄绿色还有粘液,跟豆腐渣一样的话,那么这就意味着宝宝可能有霉菌性肠炎。一般来说患有霉菌性肠炎的宝宝同时会患有鹅口疮,所以只要你们发现了宝宝有这些症状的话,就要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

4、绿色稀便

如果给宝宝喂奶之后,宝宝的便便量少,次数多,呈现出绿色的粘液状的话,那么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喂养不足所导致的哦。所以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你们就要及时的调整奶量,要给足宝宝足够的营养哦!

还有就是如果宝宝的便便里面水分很多,跟便便呈分离状态的话,这也是病态的变现哦!说明你们的宝宝有肠炎,或者是腹泻了哦!也要及时带着宝宝去医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