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荨麻疹别急 妈妈这样护理很重要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28 13:50

宝宝出生以后,由于抵抗力和免疫力不及成年人,出现皮疹是很常见的疾病。小儿荨麻疹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这种病孩子皮肤会有局部红色肿块,感觉很痒。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看看什么是小儿皮肤荨麻疹。

什么是小儿荨麻疹呢?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疾病,宝宝发病的时候,皮肤会有形状不固定的、大小不均的红色肿块,中间有白的疹子,病患区域非常痒痒,多数24小时就会自动消失。

引起荨麻疹有哪些原因?

1、汗水引起荨麻疹。

宝宝更加换衣物不及时,长期被汗水浸泡的皮肤区域就会出现荨麻疹。

2、衣物摩擦。

宝宝衣服大小不合适,长期和衣物发生摩擦,导致宝宝皮肤挫伤,在摩擦部位出现隆起的荨麻疹。

3、病毒和细菌感染。

宝宝体内产生的免疫蛋白和病毒的对抗中,身体就会出现红斑,出现荨麻疹。病毒性呼吸系统疾病常常会引起宝宝病毒性皮肤荨麻疹。同时,链球菌也会有引起荨麻疹,以及一些寄生虫也可能引起荨麻疹。

4、食物过敏

坚果类、鱼类、扇贝类食物很容易导致过敏性荨麻疹。如果母乳中含有宝宝过敏的营养成分,也会导致宝宝出现过敏,引起过敏性荨麻疹。不过母乳喂养的妈妈不要太过担心,只有很少的宝宝会对母乳过敏。宝宝吃辅食后可能对牛奶过敏,一般食物过敏引起的荨麻疹会在进食后的几分钟或几小时就出现了。

5、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或者花粉、动物的皮毛、灰尘、螨虫都会引起宝宝过敏性荨麻疹,这是宝宝对外界事物的应激反应,也是过敏荨麻疹的一种。

6、药物引起。

虽然只有少数的药物会引起荨麻疹,但是类似青霉素、苯巴比妥和磺胺药物确实会引起宝宝荨麻疹。

7、寒冷

外界寒冷或者受到冰凉刺激后也可能会出现荨麻疹。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大点的宝宝在吃完冰激凌后嘴角会出现荨麻疹。

8、阳光

强烈的阳光照射也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这是因为强烈的紫外线对皮肤的破坏,皮肤一种自我对紫外线的抵抗反应引起的。

护理荨麻疹宝宝,妈妈这样做

1、多给宝宝吃一些蔬菜、水果、薏米、绿豆等食物。

2、让宝宝多活动,提升宝宝抵抗力,有效提升抗过敏能力。

3、远离宝宝过敏源,及时添加衣物,衣服大小要合适。

4、如果荨麻疹时宝宝有肚子疼、拉肚子、有时候会呕吐和呼吸苦难,及时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