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钙片应该怎么选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4:11

文章导读

怀孕期间身体需要大量的营养供应,因为肚子的宝宝需要发育,吸收钙的成分,孕妇的身体自然会缺钙,孕妇怀孕期要定期补充钙片,否则会导致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关节疼痛,严重的会导致高血压综合征,孕妇的补钙要讲究的是剂量,方法,钙片的选择要具有安全性和吸收性,符合身体需要补充的钙元素。

孕妇缺钙症状

1.小腿抽筋

妊娠5月左右的孕妇可能出现晚上小腿肌肉痉挛,就是俗称的抽筋,此为缺钙征兆。但是,抽筋仅仅是缺钙的一个表征而已,即使没有这个现象,也有缺钙的可能。

2.牙齿松动

钙元素的不足会影响到牙齿的珐琅质,倘若准妈妈的牙齿松动有可能是缺钙引发。

3.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

缺钙和血压偏高有一定关联。孕妇出现妊娠期高血压,那么不排除是缺钙所致。

4.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与缺钙一直有着十分大的关联,当孕妇感到关节疼痛时,有可能是由于血液内的钙离子不足,骨骼中自动将钙离子游离到血液中用以补充而导致。

孕妇钙片应该怎么选择?

 

孕妇吃什么钙片好

准妈妈们膳食中摄入钙元素的不足,可以通过服用钙片来弥补。那么。选择钙片应当考虑哪些因素呢?

1.钙含量高

正规补钙产品均会标明钙含量。需要注意的是,某些产品标明的是钙化物含量而并非钙含量。此二者有本质区别,在选购补钙产品时要格外注意。

2.有完整的生产信息

这些信息包括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批号等。没有这些信息或信息不全则请勿购买。

3.选择含有VD的复方钙制剂

大家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此类产品,VD的存在使得钙元素的吸收率大为提高。选用含有VD的补钙产品就不再需要单独使用VD制剂或鱼肝油了,以防VD服用过量。

4.相同钙类型吸收率大致相同

生产商吹嘘的高吸收率其实并不可靠。实际上,不同品牌的钙制剂的吸收率在伯仲之间,差异不大。

孕妇钙片怎么选

1.钙含量

在计算孕妇所需的补钙量时,也考虑到孕妇可能有其他的钙元素的来源,如孕妇奶粉,从而合理计算补钙量。

2.安全性

孕妇钙片的选择关乎母婴安全,不可轻视。市场常见的活性钙多为贝类烧灼后的产物,虽便于吸收,但可能含有大量危害人体健康的金属元素。倘若长时间服用,存在重金属离子超标的可能。

3.溶解度

众所周知,钙元素只有离子化方可被人体吸收利用。而离子化的前提就是要被溶解。从这个意义上说,钙片的溶解度高低就直接决定了吸收的好坏。相对而言,乳钙、葡萄糖酸钙、氯化钙等易溶于水,而乳酸钙、碳酸氢钙等的溶解能力就差很多了。

4.吸收率

除溶解度外,该片的吸收率还受到其他很多因素的影响:如体内钙含量、服用者的胃肠功能、同食食物、服用的剂量和频率等。如前文所述,目前量产和上市销售的补钙产品,其吸收率相差不远,少则20%,多则不过40%而已。从科学理论上来看,那些自称吸收率达到90%的宣传并无可靠依据。

5.性价比

不能单纯追求价格高的产品,因为效果和价格不见得成正比。再说补钙要长期进行,所选择的补钙产品应是孕妇经济上可以接受的。

6.口感

孕妇钙片专门为孕妇设计,口感通常是比一般的钙片要好,这是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会胃口不佳。大家可以尽量挑选适合自己口味的钙片来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