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批次儿童自行车不合格 15批次婴儿学步车不合格

母婴 亲贝网 2018-03-27 16:43

3月27日消息,近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网络平台销售儿童自行车和婴儿学步车质量抽检情况,结果显示,28批次儿童自行车和婴儿学步车不合格,其中,little tikes、MESUCA等品牌上黑榜。

据亲贝网了解,近期,上海市工商局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蜜芽网、1号店、亚马逊、飞牛网、母婴之家、当当网、爱婴室、丽家宝贝、蘑菇街、美丽说10家网络交易平台销售的54个批次儿童自行车、婴儿学步车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28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51.9%,其中,抽检儿童自行车24个批次,有13个批次不合格;抽检婴儿学步车30个批次,有15个批次不合格。

按不同平台分,抽检蜜芽网8个批次,有6个批次不合格;抽检一号店11个批次,有2个批次不合格;抽检亚马逊11个批次,有6个批次不合格;抽检飞牛网7个批次,有4个批次不合格;抽检母婴之家2个批次,有1个批次不合格;抽检当当网6个批次,有4个批次不合格;抽检蘑菇街4个批次,有2个批次不合格;抽检美丽说3个批次,有3个批次不合格。

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中 ,婴儿学步车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脚轮过窄脚轮直径不达标、钢针短路引起电池过热、塑料袋厚度、保护圈防撞间距、可触及区域有危险孔洞、小零件脱落等9项,其中,亚马逊卓越有限公司在亚马逊销售的标称由平湖米家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little tikes”牌“2合1蹦蹦乐舒适公主学步车”(型号规格:635946、992261)不合格等;

儿童自行车主要不合格项目是闸把间距过大、刹车线末端无保护帽、外露螺栓过长、驱动链条罩未覆盖、标识标签等10项,其中,上海润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飞牛网销售的标称由肇庆川越运动工业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MESUCA”牌蜘蛛侠14寸儿童自行车不合格等。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全面清理,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调查处理。同时,行政约谈相关网络平台,要求对被抽检的不合格商品和相关网点实施信息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措施,对同类商品开展清理整顿,加强自律自治,自觉履行管理义务。

消费提示

选购儿童自行车、婴儿学步车注意事项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自行车、婴儿学步车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首先应查看产品的包装、标贴。包装上应标有体现产品特性的名称,安全使用及警告信息,如年龄范围、适合体重范围、警告标志、警告内容等,制造商或销售商名称及地址,执行标准等。对于婴儿学步车和儿童自行车,包装上还应有强制性认证的“CCC”标志。

二、选购婴儿学步车时,应注意查看,车体表面是否光滑无锐利边缘和尖端,连接处的夹缝是否符合要求,可触及区域是否有外露的开口管子,是否有对身体造成伤害的危险夹缝。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