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批次儿童电话手表不合格 噢电噢等品牌上黑榜

母婴 亲贝网 2018-03-27 16:44

3月27日消息,近日,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流通领域网络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公告(儿童用品类),结果显示,51批次儿童用品类不合格,其中,9批次儿童电话手表不合格,其中,噢电噢、葫芦娃和阿巴町等品牌上黑榜。

据亲贝网了解,2017年,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国内部分网络经营平台上销售的儿童用品(儿童玩具、童车、童鞋、儿童电话手表)商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本次抽检对唯品会、麦乐购、网易严选、苏宁红孩子、贝贝网等第三方网络经营平台销售的儿童用品(儿童玩具、童车、童鞋、儿童电话手表)商品进行了抽检,随机抽取样品140个批次,其中儿童玩具、童车、童鞋、儿童电话手表各35个批次。

9批次儿童电话手表不合格 噢电噢等品牌上黑榜

各平台抽检的商品类型分布及不合格情况

本次抽检抽取儿童玩具、童车、童鞋、儿童电话手表共4个品种、140个批次商品,所检指标全部合格的有89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51个批次,不合格率为36.43%。所检商品中,儿童电话手表抽取35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9批次,不合格率为25.71%。

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中,不合格指标项主要为标识和使用说明、静电放电抗扰度、辐射杂散骚扰、直插式设备、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抗电强度、浪涌(冲击)抗扰度等。其中,由北京麦乐购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明伟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噢电噢儿童电话手表(规格为Q5)不合格;由深圳市艺橙科技有限公司(苏宁红孩子)销售的标称深圳万家星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葫芦娃儿童电话手表(规格型号为V11)不合格;由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唯品会)销售的标称深圳五洲无线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阿巴町儿童电话手表(规格型号为T1501)不合格等。

9批次儿童电话手表不合格 噢电噢等品牌上黑榜

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儿童用品网络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及被抽检人名单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已向存在不合格批次商品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和辖区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通报,同时向不合格批次商品所标称的生产者所在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予以通报。

消费者购买儿童用品注意事项

儿童电话手表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选购,以降低购买到劣质或者不安全的产品:

一是看质量检测证书。国家3C强制安全认证、SRRC证书(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准核证) 、入网许可证,此三类国家认证证书都可通过国家相关官方网站查询。对于国家3C强制安全认证证书,登录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即可查询真伪;对于SRRC证书,登录中国无线电管理网站即可查询真伪;对于入网许可证,登录电信设备进网管理网站即可查询真伪。

二是看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一般大品牌的商家会相当重视品牌的长期发展和用户口碑,在产品研发和质量保障上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在同类型产品中更值得信赖。当然售价也会相对较高,消费者切莫因为贪图小便宜而误了孩子安全的大事。

三是看售后保障和服务体系。不是将产品卖出去了、消费者付费买到了商家的产品,商家与消费者就两清了,而是能解决消费者在产品使用中的各类问题,消费者才能买得安心、用得顺心。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应该尽量选择售后服务较好的品牌商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