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红”玩具有风险 你会给孩子买什么样的玩具?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03 14:39

 

“网红”玩具有风险 你会给孩子买什么样的玩具?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网红”玩具是许多新型玩具出现在国内市场,这些新型玩具造型独特、玩法新奇,赢得了许多孩子的青睐,所以会被称为“网红”玩具。

据了解,这些玩具共同的特点就是大多属于没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和质量合格证的“三无”产品,并且在学校周边商家以及网络店铺等地都可以很方便买到。一旦出现事故,对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而言可能造成无法估量的身心伤害。

你所知道的“网红”玩具有哪些?

1. “网红”气球:这种发光氢气球遇到火星或明火易发生爆炸,伤到孩子。小铁丝等小部件也可能划伤孩子。

2. “水精灵”:这种彩色小珠子是一种吸水性树脂,遇水发生膨胀。里面含有丙烯腈或丙烯酸脂,有一定的毒性。

3. 牙签弩:这种玩具的杀伤力较大,能射穿纸板、气球,还能扎入皮肤,换上钢针甚至能钉入石膏板,射穿塑料瓶。

4. 指尖陀螺:把旋转的陀螺靠近鸡蛋,蛋壳能轻易被割破。指间陀螺造型多变,一些形状尖锐、叶片锋利的玩具不适合孩子玩。

5. 磁力钢珠:容易引起重金属中毒,尤其是三岁以下儿童,千万不要接触到这种小颗粒的物品。

6. 玩具水枪:有些玩具水枪的射穿可超过7.5米,这样的威力打到孩子眼睛上可能造成眼内出血、视网膜裂孔等后果。

7. 激光笔:目前市面上出售的一些激光笔功率很大,有些可点燃火柴、香烟,稍有不慎很容易伤害孩子眼睛和皮肤。

8. 长绳玩具:拖拉的玩具通常有比较长的绳子,若不慎缠到脚上,会绊倒孩子,缠到脖子上则容易造成窒息。

有些玩具虽然受到孩子们的喜爱,但却充满潜在危险。一旦对孩子造成伤害,后果不堪设想。儿童安全无小事,快来看看你家孩子身边有没有这些“夺命玩具”!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位家长:在给儿童挑选玩具时应首先选择具有CCC认证的产品,确认其是否通过质量安全合格检测,并了解其安全等级,尽量选择比较知名、有口碑的产品,对于“三无”产品要绝对远离。其次要留意玩具包装及产品上的各类警告标识和文字,特别是有些玩具本身有严格的年龄范畴,并不适合这个范围以外的孩子玩,家长要注意玩具的分龄分段,预防玩具带来的潜在危险。最后要加强儿童的监护和教育引导,在平时注意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对于必须在监护下使用的玩具,不要让儿童独自玩耍,降低使用风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