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可以喂奶吗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3-27 14:14

坊间传说,哺乳期一旦来了月经,母乳便不再有营养,甚至“有毒”,必须断奶!昨天一位读者妈妈留言咨询,自己产后8个月第一次来了月经,纠结还能不能继续哺乳。这位妈妈恐怕也是受到传闻的影响,担心母乳影响宝宝健康。

小编要说的是:这种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坑娘又坑娃!

妈妈们可以喂奶到何时?

首先来看一下权威机构怎么说!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是最佳的婴儿喂养方式。婴儿添加辅食后,母亲最好能持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更久。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明确指出7~12月龄的小婴儿,每日饮奶量应该达到600ml,相当于母乳4~5次/天。

世卫组织建议纯母乳喂养6个月,难道产后6个月期间妈妈月经来了还不能喂奶了?谣言不攻自破。

“大姨妈”何时恢复?

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因人而异,有的妈妈产后一年多才来第一次,有妈妈产后1~2个月就恢复了。哺乳时间长短会影响月经的恢复时间,哺乳时间越长,吸吮乳头的次数越多,刺激乳头的吸吮力越强,均有利于提高血浆内催乳素的水平,这都会抑制月经恢复。反之,如果宝妈因为各种原因,很早就停止母乳喂养了,那么血浆内催乳素的水平就会下降,抑制月经的作用减退,一般在产后6周左右就会恢复。

量少不等于质差!

产后“大姨妈”的恢复是宝妈自身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的,这并不会影响母乳的成分,这期间的母乳并不会“毒害”宝宝。部分妈妈月经恢复后会出现乳汁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但是其中的成分是不变,依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科学研究表明,即使产后一年,母乳仍然可以为1岁以后的幼儿提供部分能量、优质蛋白质、钙等营养素,以及各种免疫保护因子等。而且继续母乳喂养仍然有助于促进母子间的亲密接触,促进幼儿感知觉、心理及认知能力的发展。

既然母乳质量不会受“大姨妈”造访的影响,各位宝妈千万不要因为月经恢复正常,就轻易给宝宝断奶,断奶还是要顺其自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