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3-27 14:17

第七个月宝宝发育指标以什么为标准?小宝宝从出生的第一天开始,慢慢的长到七个月的时候,也许是一个可爱的宝宝了哦。那孩子长到第七个月的时候,比起前六个月的体重、身高与及其他各部位的发育情况有哪些变化呢?这里我们将介绍第七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七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动作发育:7个月的孩子各种动作开始有了意向性,会用一只手去拿东西。会把玩具拿起来,在手中来回转动。还会把玩具从一只手递到另一手,或用玩具在桌子上敲着玩儿。仰卧时,会把自己的脚放在嘴里啃。7个月的宝宝不用人扶能独立坐几分钟。

语言发育:已经长牙齿2~4颗。以发出各种单音节的音,会对玩具说话。

睡眠:和6个月的宝宝差不多,孩子每天需要睡上15-16小时,白天睡2-3次。如果孩子睡得不好,家长要找一找原因,要想到宝宝是否病了,给他量一量体温。观察一下面色和精神状态。

心理发育:7个月的宝宝已经习惯于坐着玩了。尤其是在浴盆里洗澡时,总是喜欢戏水,用小手拍打水面,溅出许多水花。如果扶他站立,他会不停地蹦。嘴里咿咿呀呀地像叫爸爸、妈妈,脸上经常会露出幸福的微笑。如果当着他的面把玩具藏起来,他会很快找出来。喜欢模仿大人动作,也喜欢让大人陪他看书、看画、听“哗哗”的翻书声。

七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标准

性别身高体重坐高头围胸围

男孩66.7-72.1cm7.4-9.3kg44.7cm45cm44.6cm

女孩64.8-70.2cm6.8-8.6kg43.8cm43.7cm43.5cm

提示:这个阶段宝宝的肢体动作技能发展得很快,父母可以帮助宝宝学爬,另外对于精细肢体运动的训练也不要轻视,多给宝宝不同的玩具,训练他手部动作的协调性。父母要多和宝宝对话,等待宝宝的重复,父母也应该多些给宝宝唱儿歌、朗读图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