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解宝宝节后综合症 惠氏艾智萌来帮忙

母婴 亲贝网 2018-03-15 17:10

寒假玩的太开心,“节后综合症”找上门,对广大的妈妈们来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节后综合症”是在放长假之后出现的各种不良生理或心理表现。具体表现为节后上班、上学注意力难集中,效率低;作息、饮食规律被打乱,容易感到疲倦;出现焦虑、肠道反应等不良生理现象。“节后综合症”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一大考验,如何才能顺利适应校园生活?

节后生物钟全乱,开学后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在此建议妈妈们将晚饭稍微提前一点吃,拉长进入睡眠的准备时间。饭后不要跟宝宝玩容易兴奋的游戏,保持精神放松;提早进入洗脸刷牙流程,用行动告知宝宝睡觉时间要到了。在清晨放一首柔和的音乐或节奏欢快的儿歌,声音由小至大,帮助宝宝起床。或者轻轻拉开一点窗帘,提亮房间,也有助于宝宝早起。选择柔和的方式巧妙调整宝宝生物钟,循序渐进,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节后宝宝不爱看书听故事,总喜欢看动画片玩游戏的情况比上学的时候更甚,这时要帮助宝宝静心。减少走亲访友、出门旅游玩耍的次数,多和宝宝处在平静的环境中,做些培养耐性的事,如拼积木、画图填色、练习写字等。当然,爸爸妈妈也要以身作则,关掉电视,全家人一起看书,更容易让宝宝产生阅读兴趣。家长要以身作则,与宝宝一起,从寒假的热闹环境回归安静规律的生活。

当遇到送宝宝上学分别时焦虑,有时甚至会哭闹的情况,父母要未雨绸缪,在开学之前,让宝宝自己挑选上学的新书包、新文具,这样可以产生对新学期的期待感。带着愉悦的心情走进新学期,宝宝可能会更珍惜开学时光。与妈妈分离的不安感容易让宝宝产生焦虑,跟宝宝约定好放学的见面时间,准时出现,不让宝宝想见到妈妈的期待感落空。帮助宝宝回忆上一个学期在幼儿园的快乐事情,比如得了好多小红花、和小朋友做了超级有趣的游戏等,让宝宝感受校园里的正能量。妈妈是缓解宝宝焦虑的“良药”,耐心陪伴疏导,帮助宝宝顺利走进校园。

有时放学后,回家吃饭吃很多,有点担心,宝宝在外没吃好。可以给宝宝带点小巧、易存放的吃食,如亲手做的小饭团,或者一个苹果、一根香蕉,都能在宝宝饿的时候充充饥。早餐营养均衡搭配,给宝宝加满油;晚餐做一些容易消化、不油腻的食物,保证在家的每一餐都让宝宝吃好。

合理搭配、均衡饮食、外带吃食,宝宝的营养还需要妈妈多多费心。“节后综合症”不仅是对宝宝的考验,更是对妈妈的考验,查找优质的故事书、挑选益智玩具、研究营养食谱......事事亲力亲为,事多则累,妈妈需要一个靠谱的好帮手。比如在宝宝去幼儿园时,除了亲自给宝宝做营养饭团,还可以给他带上便携即饮包装的惠氏艾智萌,专业营养,解决妈妈担心的宝宝吃不好、营养跟不上的问题,妈妈省心省时又省力。

破解宝宝节后综合症 惠氏艾智萌来帮忙

 

惠氏特别针对3岁以上儿童成长阶段特点推出惠氏首款液态儿童奶,汇聚了钙、铁、锌、维生素等14种关键营养,专业营养,后奶粉阶段接力成长。便携即饮包装,无需冲调,即开即饮,随时随地补充营养,欧洲原装进口,品质有保障。惠氏荣誉出品,经过10年精心研发,保证好品质,妈妈更安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