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产是个体力活 这些东西要带进产房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7 10:32

 

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顺产,但顺产可是一项体力活,更是一个持久战,一般要耗费10多个小时。

由于时间比较长,产妇将面临着极大的能量消耗。所以,产妇不要因为疼痛难忍就不进食,摄取了足够的食物身体才能储存力量,有了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分娩才会顺利。

那么,生孩子时应该吃什么来补充体力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过来人的经历:

@丹丹:我是阵痛很厉害时就吃了巧克力,宫口开了,准备用力时要多吃,后面就痛得没力气了,吃点可以补充能量。

@美丽的丸子:吃了吃了,最后一个小时躺着拼命,医生还喂我喝了一罐红牛。

@小豆苗:我是吃肯德基,还有红牛,巧克力,估计在产房吃肯德基的也就我了,因为生完就没得吃了,所以那是最后的机会,我边生边吃。

生孩子时应该带什么进产房?

顺产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除了巧克力,需要吃什么好呢?小么就来给大家介绍几种,比如说:

1. 巧克力。巧克力有大量的糖分和能量,而且又不占肚子,所以是很好的选择。

2. 红牛。有一定的提神醒脑,补充体力,缩短产程。

3. 红糖,蜂蜜水。这类食物含糖量较高,可快速产生能量,帮助生产,红糖水还可补充体液。

4. 牛奶。分娩期间喝点儿牛奶,既补充能量,又补充水分。

5. 藕粉。藕粉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淀粉进入体内后,就会转变为糖,产生能量。

6. 其他高能量食品。比如粥、面条、米汤、小馒头、面包片等也可以带进去。

正确呼吸,减轻疼痛

楼主有没有练习那个lamaze呼吸法?个人经验觉得管用哦~可以减轻生产时的疼痛感!

医学上把人类能感受到的疼痛感分为12个级别,级别越高,感受到的疼痛感就越大。而母亲分娩时候的疼痛就是第12级!

不过,使用“拉玛泽呼吸法”可以帮助准妈妈们减轻一点疼痛。

拉玛泽呼吸法是一种帮助产妇放松,缓解子宫收缩疼痛的一种呼吸法。其实就是当你肚子疼的时候把对肚子的注意力转移到呼吸上。

拉玛泽呼吸法包括以下5个阶段和动作:

1. 胸部呼吸法

胸部呼吸法是一种不费力且舒服的减痛呼吸方式。此方法应用在分娩开始阶段,宫口开3公分左右,孕妈可以通过这种呼吸方式,准确地给家人或医生反映宫缩的情况。当孕妈感觉到子宫每5-10分钟收缩一次,每次收缩时间约30-60秒时,由鼻子深深吸一口气,随着子宫收缩吸气、吐气,反复进行,直到阵痛停止恢复正常呼吸。

2. “嘻嘻”轻浅呼吸法

孕妈应尽量放松身体,眼睛注视在固定位置上。用嘴吸入一小口空气再吐出,完全用嘴呼吸,呼吸轻浅,吸入与吐出的气量相等,保持呼吸高位在喉咙,就像发出“嘻嘻”的声音。练习时由连续20秒慢慢加长,直至一次练习能达到60秒。这个呼吸法应用在宫口开7公分以前,子宫收缩更频繁,每2-4分钟就会收缩一次,每次持续约30-60秒。当子宫收缩强烈时,需要加快呼吸,反之就减慢。注意呼出的量需与吸入的量相同。

3. 喘息呼吸法

当宫口开至7-10公分时,孕妈可感觉到子宫每1-2分钟就收缩一次,这已经到了产程最激烈、最难控制的阶段了。胎儿马上就要临盆,子宫的每次收缩维持30-90秒。这时应用此呼吸法缓解疼痛。先将空气排出,深吸一口气,接着快速做4-6次的短呼气,感觉就像在吹气球,比“嘻嘻”轻浅式呼吸还要更浅,也可以根据子宫收缩的程度调整速度。练习时由一次呼吸练习持续45秒,慢慢加长至90秒。

4. 吹蜡烛运动

第一产程的最后阶段,孕妈会有想用力的感觉,但不能用力。此时,在阵痛开始时,孕妈先深吸一口气,接着短而有力地哈气。可以浅吐4次,然后一次性吐出所有气,像吹蜡烛一样。练习时每次需达90秒。

5. 用力推

此时宫颈开全,产科医生要求孕妈在即将看到婴儿头部时,用力将婴儿娩出。孕妈此时要用鼻子长长吸一口气,然后憋气,马上用力。下巴前缩,略抬头,用力将肺部的空气压向下腹部,完全放松骨盆肌肉。需要换气时,保持原有姿势,马上把气呼出,同时马上吸满一口气,继续憋气和用力,直到宝宝娩出。当胎头已娩出产道,孕妈可使用短促的呼吸来减缓疼痛。每次练习时,至少要持续60秒用力。

小么提醒:孕妈应从怀孕7个月开始练习分娩呼吸法,这样才能在分娩时熟练应用,以免因不熟练使效果大打折扣。最好由准爸爸陪同练习,既可以督促,又能增进夫妻感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