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换奶粉导致宝宝腹泻 家长该如何应对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7 10:33

 

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都存在“换奶”的问题,也就是孩子在发育到一定时期以后,更换营养搭配更加合理的奶粉。转奶转得不好,容易导致孩子腹泻、消化不良,因此科学健康无忧地为孩子换奶,是一门大学问!

宝宝换奶粉后出现腹泻的原因有两种:一是宝宝对奶粉中的营养成分不吸收,如乳糖不耐受等,这种情况就需要再转换别的奶粉了。二是家长经常性地给宝宝转奶,或是转奶方法不对(但大多数都是后者)。

宝宝换奶粉腹泻,爸妈还可以试试以下的方法:

1. 把新旧奶粉掺着喝。换奶粉不要一下子就改成新奶粉,宝宝适应不了,很容易腹泻。一开始先舀三分之一新奶粉,再舀三分之二旧奶粉给宝宝喝。

2. 喝两天1:3的奶粉后,再半勺新奶粉,半勺旧奶粉掺着喝。这样宝宝就比较容易适应了。

3. 如果宝宝喝奶粉腹泻,而且不是特别严重,可以给宝宝吃几天益生菌,有助于帮助宝宝止泻。

4. 如果使用上述方法一周宝宝腹泻情况仍不好转,就停止喝新奶粉,继续喝之前的旧奶粉,或者更换别的新奶粉。

换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在宝宝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更换奶粉,而且在换奶粉时间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

2. 换奶粉不能操之过急:你可以先从中间那一顿换起,比如你一天给宝宝吃6次奶粉,你可以从第4顿换起,两天后增加换第5顿,再两天后增加换第第6顿,两天换一顿直到把所有顿数全部换完;如果宝宝有不适应的地方,立即停下来,观察没有问题再继续换。

3. 在换奶粉的初期,必须两种奶粉混合吃。无论是由一种牌子换到另一种牌子,还是由一个阶段换到另一个阶段(即使牌子相同),这个过程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