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肚子疼 可能是这些原因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7 10:32

怀孕后,孕妈妈就是全家的保护对象。一旦肚子疼,更是吓坏全家老小。但其实怀孕期间的肚子痛,是有很多原因的。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是不良和有害的,还有一部分是由于正常生理现象引起。

那么孕期肚子疼,是什么原因呢?

1. 孕期正常生理现象

刚怀孕肚子疼是怀孕初期孕妈妈常见的身体反应,因子宫增大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肋骨钝痛或因耻骨联合松弛分离而疼痛,甚至导致活动受限。不过这些情况都属于怀孕后正常的生理反应,不需要特殊治疗,可通过左侧卧位睡来缓解疼痛。

2. 先兆性流产

有阵痛,或者是持续的下腹坠痛,就像来月经前或月经期间的坠痛,同时伴有阴道出血,则可能是先兆流产,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3. 胃肠不适

有部分孕妈妈怀孕期间消化功能会下降,肠蠕动减缓,比较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有时干结粪块累积也会容易造成胀气和下腹不适。平时饮食要注意增加膳食纤维的含量避免便秘。

4. 宫缩引起

一般孕妈妈妊娠后期,多次会出现腹部胀痛现象,是由于子宫的阵发性收缩引起的,这是一种普遍存在的正常现象。从妊娠中期开始,走路稍多一点,或在天气寒冷的日子里,有时肚子发硬,感到轻微的疼痛,是因为疲劳和寒冷,子宫收缩引起的症状,所以也不必特别担心。但是孕妈妈应该谨记外出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引起头晕晕倒。

5. 临产信号

如果孕妈妈在预产期发生有规律的小腹坠痛,应抓紧到医院检查,考虑是否应做分娩的准备。临产先兆主要有:上腹部变轻松;阴道分泌物呈褐色;腰骶部出现一阵阵疼痛,较有规律;肚子出现一阵阵发紧、发硬;并且突然从阴道中流出很多液体;没大便,但还有便意。

6. 外伤撞击

如果孕妈妈的肚子疼是由摔倒或腹部直接受到撞击等外伤而引起的明显腹痛,并伴有阴道流血,就应考虑是胎盘早期脱离,如果严重疼痛应及时住院处理。

7. 某些疾病引起

如急性胃炎、子宫肌瘤等疾病,也会让孕妈感觉肚子疼。如果急性腹痛,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病情恶化或者发生流产。

小么说说:对于怀孕,很多孕妈妈都没有经验,如果疼痛持续,或者感觉不适,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放心,毕竟孕妈妈是容易呼吸乱想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