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蚯蚓和土法来治烫伤 这个方法真坑娃!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6 13:44

 

事情经过:

一名1岁半的宝宝被开水烫伤,伤至二度,可他的家人呢,没选择带娃赶紧去医院,而是相信了土法儿,将蚯蚓捣碎和泥土混合,抹在了烫伤处。

今天,趁着这个机会,小么想跟大家聊聊烫伤处理的问题,尤其说说那各种治疗烫伤的土法儿。毕竟,随着衣服越穿越薄,宝宝烫伤发生率将会逐渐增高,各位宝爸宝妈得学起来啊。

宝宝被烫伤后家长咋做才对呢?

一旦发生较为严重的烫伤,应送往医院进行正规诊治,但院前处理同样相当重要。

冲:将烫伤的部位用清洁的流动冷水冲洗30分钟左右,水流不宜过急。流动的冷水可以迅速带走局部热量,减少进一步热损伤。

脱:在冷水中,将覆盖伤口表面的衣物去除,切记小心谨慎,不可强行剥脱。必要时用剪刀小心的剪开衣服,避免弄破水疱。

泡:将烫伤的部位在冷水中持续浸泡10-30分钟,可缓解疼痛,进一步散发热量。如果宝宝还比较小,而烫伤的面积较大,需注意观察宝宝体温。

盖:通过以上处理后,以洁净或无菌的纱布、毛巾覆盖伤口并固定,可保持伤口清洁、减少感染。

送:最后,需将宝宝送至可治疗烧伤的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治烫伤土法儿太多,你知道的有几个?

咱们身边曾经出现过的治疗烫伤的土法儿,大概有以下几种,抹香油、搽盐、肥皂、酱油等,这样不仅会给后面治疗增加难度,还有感染的危险。

牙膏:

它是治疗烫伤土法儿排行榜的NO.1。

香灰、炉灰:

虽说香灰和炉灰经高温烧成,相对泥土要干净些,但它却触及了皮肤科一大禁忌:不用粉状物敷在患处。要知道,烫伤后会有液体渗出,这些液体和粉状物结合就会融成痂皮,影响创面愈合,甚至会引发全身感染。

酱油、醋:

虽说酱油和醋对创面的愈合效果与自来水冲洗相同,但这东西可能会产生刺激性。

芦荟胶:

这个东东不少家里都有。

虽说芦荟胶确实对创口有一定的保护安抚作用,轻微烫伤的话可以使用,但它在降低疤痕发生率和色素沉淀率方面,可没有医学上的专业考证。

酒精和风油精:

都有酒精成分,虽酒精有杀菌消毒作用,但搁不住刺激性太强啊,不能作为处理创面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