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新生儿爱放屁 而且还都是臭屁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15 11:23

 

很多新妈妈总是纠结,宝宝为什么老爱放屁?新生儿爱放屁而且都是臭屁,放屁或打嗝不断,并有酸臭味儿......

宝宝放屁多的原因

1. 宝宝胃肠道发育不成熟,使肠道蠕动不协调,引起肠道胀气,放屁多。

2. 哭闹或吃奶时吞入过多的空气。

3. 母亲乳汁过多,每次吃奶吃进蛋白质和水分含量较多的前奶,就吃饱了,而含脂肪多的后奶吃得很少;胃就会迅速排空,并向肠道排入过量乳糖,导致肠道发酵增加而产生气体,另外,部分蛋白质消化后也易产生的气体。

4. 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亲食入刺激性食物过多。

5. 宝宝想要排便,放屁也是宝宝排便的一个信号。

如果宝宝的饮食、精神状况良好,没有腹泻的情况,放屁带出大便是正常的现象,因为宝宝太小,肛门括约肌发育不完全,控制排便的能力很弱,所以很容易在放屁时带出大便。

1. 臭屁: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是宝宝消化不良的表现,应减少奶量,加喂开水减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将喂养的食物调的稀一些。

2. 空屁: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但无臭味,多是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还会听到阵阵肠鸣音,这种情况是宝宝饿了,应及时喂食。

3. 多屁:多屁多粪便,常由于宝宝多食了淀粉含量高等食物引起,这时应减少淀粉含量高的食物的食量,适当增加蛋白质、脂肪类食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