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断奶好时节 你会选择哪种方式来断奶?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14 17:50

 

在断奶的过程中,作为妈妈你会选择哪一种方法来帮助孩子断奶呢?

比如:往乳头上摸辣椒、风油精、大蒜、黄连等这种比较奇葩的断奶方式?如果真的断奶成功,你有没有想过会对宝宝造成什么样的身体和心理的伤害?

我见过一个妈妈,在给孩子断奶期间,孩子在屋里哭,妈妈在外面哭。还时常忍不住在陪伴孩子的时候抹掉泪。觉得哺喂母乳的亲密时光一去不返了,看着孩子断奶时哭的撕心裂肺,自己也痛不欲生。

断奶,无论是对于孩子还是妈妈来说,都算是一种分离焦虑的体验。

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宝妈千万不要心急。首先让宝宝熟悉配方奶并接受配方奶的味道,再一顿、一顿替代母乳。

科学的断奶做法如下:先在1天中选择减少1次喂母乳,改用配方奶或辅食代替,这个过程持续3-5天后,用配方奶或辅食代替1天的2-3次母乳,最后完全代替每天的母乳喂养。

提醒:每进行1次代替母乳的过程,都要观察宝宝的消化系统3-5天,让宝宝逐渐完全适应配方奶,就可以彻底断奶了。但也可以依据实际需要将间隔时间延长。

断奶不是“快刀斩乱麻”、“长痛不如短痛”的操作模式,有些妈妈为了断奶而断的简单粗暴,虽然强行断奶成功,但却会给孩子留下很多“断奶后遗症”:

比如:戒不断的吃手、安全感差特别粘人,甚至有些孩子自此变得孤僻、胆小......

最后,还要重新郑重声明:母乳喂养对宝宝非常好!并且美国儿科学会建议:至少母乳喂养到1岁以后,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母乳喂养最好到2岁或以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