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年抱俩,钟嘉欣晒B超图宣布怀二胎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03 15:12

今天是元宵节,大家都吃汤圆了吗?娱乐圈月初也是喜事连连。

今天中午,33岁的香港TVB艺人钟嘉欣晒出一张B超图,公布喜讯,原来她已经确认怀上了二胎宝宝。

钟嘉欣还在微博发出长文,文中提到自己与TVB的合约期已经满了,表示自己这段时间会减少工作量安心等待新生命的降临,另外她也感谢TVB多年来对自己的培养。如此看来,钟嘉欣在怀上二胎宝宝之后,想安心当一个全职妈妈了吧。

其实钟嘉欣二胎的传闻已经传了好几天了,由于未满3个月所以一直没有正式公布。但其老公Jeremy难掩即将再当爸爸的喜悦,忍不住向加拿大的亲戚和邻居透露喜讯。因此,怀孕消息在当地已是公开的秘密。

为什么怀孕未满3月不能说?

怀孕了,本来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相信许多兴奋的孕妈妈与家人都很想尽快把这个好消息和亲朋好友分享!不过,此时却可能会有长辈出来踩剎车:怀孕前3个月不可以公布好消息!让很多欣喜若狂的准妈妈和准爸爸憋得好辛苦。

说实话,这种说法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但与迷信无关,而是一种对于人生不确定性的敬畏。

据统计,大约有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胚胎,在12周之前,也就是三个月前会自然淘汰掉。所以,如果准妈妈太早告诉朋友们怀孕的消息,而又不幸遇到了流产,接下来的日子遇到朋友不间断的关心,那可能是一次又一次的锥心之痛。

而老一辈人认为,怀孕有胎神,怀孕这事不宜讲太早,否则会惹胎神不开心带走孩子。我记得当时我怀孕时妈妈也告诉我许多不能做的事,比如不要拿剪刀干针线活,也不要让别人从后面拍背,不能搬凳子,不能爬高等,否则容易触犯胎神,伤害到孩子。

不管是出于哪个原因,有没有说,大家自己心里明白就好啦。

怀孕早期,准妈妈如何避免流产?

1. 避免过度劳累

在怀孕初期,准妈妈容易感到疲劳,因此需要适当休息。况且,过度劳累容易造成孕妇流产,尤其是那些高龄产妇、有过流产史、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的孕妇,需格外注意休息。

因此,在这三个月里,准妈妈要避免过于劳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情绪激动,让自己尽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 性生活要节制

夫妻过性生活是婚后夫妇正常的生活。但当妻子怀孕后,如何过性生活却是应该高度重视的事了。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怀孕3个月,应避免同房。

3. 预防感冒

虽然普通感冒对胎儿影响不大,但如果体温较长时间维持在39℃左右,也有可能造成胚胎畸形。特别是流行性感冒,不仅病毒具有能使胚胎或胎儿发生畸形的作用,高热和病毒的毒性还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

因此,孕早期要避免去公共场所,尤其在感冒流行季节,同时在生活中避免接触感冒患者。

4. 饮食要注意

有些食物可以促进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准妈妈们要注意,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比如薏仁,因为其属性寒凉,在怀孕早期大量食用可能会刺激子宫过度收缩而引发流产。

因此,建议准备怀孕以及怀孕早期的准妈妈减少食用。

小么说说:怀孕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尤其是刚刚怀孕的准妈妈,平时一定要多多了解孕期常识。希望每个准妈妈都能顺利度过孕早期,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