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州一6岁女童来月经 为何早熟的孩子那么多?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02 17:20

童童今年才6岁,但已经被诊断为性早熟。

早在半年前,童童的妈妈在给孩子换衣服时突然发现,孩子的乳房鼓鼓的,和之前似乎有些不太一样。而且,用手按压也能触摸到硬硬的乳核。

当时,妈妈心中虽然也有疑虑,但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直到一段时间后,童童突然跑过来对妈妈说,下面流血了,这才感觉到大事儿不妙。

童童妈说,怎么也没有想到孩子这么小就发育了,以前也没咋听说过。

在医院就诊时,医生询问孩子的日常起居,童童妈妈说自家开了一个小卖部,孩子从小就喜欢吃零食,尤其是像辣条、甜食类的,根本停不下来。

医生解释说,孩子们爱吃的小零食很多都是三无产品,含有大量的添加剂,极有可能造成孩子性早熟。

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的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儿童性发育的时间又提前了,从原先普遍认为的11至12岁开始发育,提前到女孩平均9.7岁,男孩平均11.3岁。

爸爸妈妈应该怎样防范性早熟的出现呢?

1. 控制饮食 少吃含激素食品

在饮食上,家长应注意荤素搭配,避免孩子营养过剩。尤其避免油脂多的食物,少吃甜食,但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

2. 不吃反季节的食品

反季节蔬菜有的可能是通过激素来催熟的,孩子长期吃,可能会导致性早熟。

3. 不乱吃营养品和补品

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买各种各样的营养品,事实上,如果本身没有疾病的话,把好孩子的'进口'环节,就可以有效避免性早熟。

市面上流行的多种儿童维生素等营养保健品,也含有相关的诱发儿童性早熟的物质。有的孩子患病后,很多家长自作主张给孩子吃补药,其实大多数孩子患病后恢复很快,除非是慢性病,基本上不需要进补。

4. 少吃鸡脖子、鸭脖子

少给或尽量不给孩子吃鸡和鸭的脖子它们的脖子里有淋巴,这些淋巴含有激素。

5. 不要让孩子接触到药品及化妆品

在家把药箱和化妆品都归纳收藏好,不要让儿童接触到含有性激素的化妆品。

6. 睡觉一定要关灯

光线强会影响睡眠,从而导致激素分泌紊乱,有可能造成性腺激素分泌增加,从而导致性早熟。

7 .增加运动锻炼 不当宅男宅女

肥胖也是导致儿童性发育的重要因素,尤其要锻炼下肢,每天应保证3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运动项目可选跑步、爬楼梯和跳绳。

8. 别让孩子接触情色视觉刺激

不要让其过早接触“儿童不宜”的情爱镜头和各种相关资讯。现在不少言情剧、动画片都有成人内容,建议孩子避免过多看爱情影片或小说,否则可促使儿童性发育提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