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肚皮发硬而且发紧 预示着啥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13 16:47

 

有喜了,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饮食上都得注意了,一位同事,也是孕妈而且快生了,最近她跟我说总是感觉肚子一阵阵的发皮肤,那种感觉说不上难受,但是也确实会让肚子有一些些的不舒服,那么肚子发硬发紧正常吗?出现这种情况是说明什么呢?

肚子一阵阵发紧是什么原因

我告诉同事,肚子时不时的发紧就是假性宫缩了,是子宫的一种活动,有的孕妈是以腹痛为主的,有的人是以腰酸为主,一般肚子发紧、腹痛腰酸等情况伴随的是一阵阵的,不是持续性的。

宫缩是快要生的一个信号,但并不是所的宫缩都是如此,有的即使是宫缩了,也没那么快生,这种就是假性宫缩,我们也可以称为假阵缩,这类的宫缩对分娩的时机没有什么帮助,因此有一定的迷惑性,第一次怀孕或是没什么经验的就认为宫缩就是要生了,不管是不是假性宫缩,有的妈妈还会因此受到惊吓,甚至影响到心情,所以妈妈们不要担心,学会正确判断非常的重要。

假性宫缩什么时候会出现

这种子宫肌肉收缩情况在时间没有什么规律,一般来说,越快生的孕妈越容易出现这一情况,这会误导很多新手爸妈,本来生娃就挺紧张的了,再来个小乌龙,家中更是一团乱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怀孕没有满37周之前,一个小时如果出现四次以上的宫缩就算是多的了,属于危险信号,孕妈们要提高警惕,必要的时候赶紧去医院就诊,频道的宫缩也会导致流产或是早产,无论哪种结果,我们都不太想接受,只想平安的把娃生下来,所以孕期孕妈们一定要注意这种情况。

遇到假性宫缩 孕妈如何应对

1、呼吸要及时调整 而且心情要保持良好

孕妈遇到这种情况时,可能会紧张,继而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呼吸先调整过来,然后放松心情,缓慢的呼吸可以让全身的肌肉得到放松,这个方法对付假性宫缩是超管用的。

另外,好心情也很重要,如果心情不好的话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加重。

2、一定要休息好

出现假性宫缩后,如果你正在忙别的事,应该先马上停止,赶紧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而且朝左边躺最好,如果宫缩不是很多,而且也感觉不到什么疼痛,那就只需要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

平时做适当的活动就好,那些长时间的剧烈的运动不建议参加,不然这种情况会再次发生,在休息的同时,要多注意身体的情况,如果出现一些别的生产征兆,比如见红、破水什么的一定要及时去医院。

3、多喝水

如果身体有脱水情况也会出现收缩现象,所以脱水也是会引起假性宫缩的,所以多喝水、多补水是必须的。

4、时不时的变换姿势

到了快生的时候,如果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光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还会出现子宫收缩的情况,如果出现的是假性的,那么你这个时候稍微变一下姿势的话,情况就会有所缓解了。

可以慢慢站起来走一走,散散步,或者靠在沙发上听一会儿歌,总之一定是找一个让自己舒服的姿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