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精子成活率低 该如何备孕?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13 16:43

 

精子的成活率是女性怀孕的关键,所以很多男性朋友在检查精子成活率的时候都显得非常的紧张。不管是精子数量、精子成活率、精子活力、精子质量等等,哪一项出现异常,都影响受精卵的形成。

要达到受孕要求,精子数目要达到2000万每毫升。精子活力达到70%以上,其中a级精子25%以上。精液液化时间低于30分钟。以上任一项出现异常均能引起男性不育。

男性该如何提高精子成活率,一击即中!

1. 一定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许多男性都喜欢抽烟喝酒、饮食嗜辣,或者是长时间坐着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都可造成男性的精子活力逐渐下降,应该避免久坐、减少吸烟喝酒的次数。

2. 不洁的夫妻生活可危害到男性的精子活力,夫妻生活如果不清洁的话,可感染到病菌,对精子有非常大的杀伤力,所以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3. 避免高温:高温蒸浴会直接伤害到男性的精子,还会抑制精子的生成能力,所以男性应该避免蒸桑拿、洗高温热水澡。

4. 放松心态:精神压力过大对男性精子成长可起到不好的影响,因此男性应该做一些能使自己身心放松的事情,例如散步、游泳等。

5. 多吃绿色蔬菜:天然的绿色蔬菜中富含维生素C、E、锌、硒等有利于精子成长的成分,另外,坚果、鱼类中含有的欧米茄3脂肪酸也可以多吃些,利于精子的细胞生长。

6. 规律作息:睡眠不足、作息不规律容易造成身体疲惫、易怒、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性功能及精子质量。合理的作息能更好地调理身体,对提高精子成活率有很大帮助。

想要了解精子成活率,应到正规的专科医院检查。通过化验的各项指标,了解精子质量是否正常。

1. 精液常规检查

精子存在于精液中,精液常规检查可以了解精液量、精子密度及其精液中精子的总数量、精子凝集、精子形态、精液液化等方面的信息。是了解精子成活率的基础。

2. 检查精子活力是否正常

一般情况下,影响精子穿透宫颈粘液的常见因素为宫颈粘液的理化状态、精浆酶的活性、精子的运动质量等。

3. 精子功能的生化指标检查

精子功能的生化指标对于准确检查精子成活率十分有益。在精浆中存在着包括酶、小分子有机物、无机物在内的各种生化成分。

4. 检查精液中非精子细胞

精液中非精子细胞包括未成熟的精原细胞、精母细胞、多形核白细胞、巨噬细胞、生殖脱落的上皮细胞、淋巴细胞、单核细胞等,对精液中的非精子细胞的全面正确评价、精子计数及其活力,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