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常见的四大谣言 别再被忽悠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4 15:33

 

怀孕是新生命的诞生,是一个美好的过程。

可是怀孕后,孕妈不仅要面临各种身体上的不适和心理上的压力,还要提防来自四面八方的谣言。老人、邻居、朋友口中的“禁忌”把孕妈吓得寝食难安,生怕触犯了哪一条,伤害到肚中的宝宝。

其实呀,很多所谓的“孕期禁忌”是不科学的。今天,小么就来给大家破解一下这常见的四大谣言!

谣言1:孕期“变丑”生男孩

现在有很多关于腹中胎儿性别的民间传说,例如,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变得漂亮了,腹中就是小闺女,反之,就是儿子。这是非常不靠谱的。

生男生女,在生物课上就讲过了,是由精子携带的性染色体决定的。孕期变丑,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体内激素水平改变;皮肤保养不到位,水油失衡;胡吃海塞,脾胃负担重;情绪波动大等等引起的。所以,仅凭孕妈的容貌变化并不能判别男女。

另外,“酸男辣女”“肚子尖生男孩,肚子圆生女孩”等等一些辨别男女的方法,都是不科学的。对于这些方法,偶尔作为谈资,但别过于迷信,重要的是做好日常保健和孕检工作。

谣言2:手机辐射伤胎宝宝

有些上班族孕妈担心手机或电脑的辐射会影响宝宝,因此会购买防辐射服来穿。

事实上,目前并没有科学依据证明手机、电脑、微波炉等发出的电磁波会影响胎儿健康。所以孕妈不必太担心它们的辐射伤害,防辐射服更是没有必要穿。

但鉴于玩手机太久对视力不好、容易使孕妈熬夜等,还是建议孕妈尽量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多散散步。

谣言3:孕期纷杂的饮食禁忌

有老人说孕期不能吃兔肉,吃兔肉宝宝会兔唇。

其实兔肉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食品,孕妇是完全可以吃的。类似的还有,孕妇不能吃鸭掌,防止宝宝手指或者脚趾会连起来张不开。孕妈们,这些都是谣言啊!

孕期真正不能吃的:未煮熟的蛋类、肉类、海鲜,未经巴氏灭菌的牛奶及制品、过敏性食物。关于寒性、热性食物,要根据孕妇的体质来判定。孕期的饮食原则就是:营养全面,注意适量。

谣言4:孕期不能吃药

妊娠期是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很多人都知道药物可直接作用于胚胎,对胚胎的发育产生影响。所以很多妈咪即便是病得很严重了,仍然自己硬撑,不去看医生。

事实上,对于大多数疾病,都是有孕期安全用药的,只要严格的遵从医嘱,并不会对孩子胎儿造成什么影响。如果孕妇一直拖着病体不肯就医,反而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

小么说说:其实呀,如果宝宝有什么问题,任何谣言都会被传的神乎其神;如果孩子平安无事,任何的谣言都会不功自破。所以,孕妈们不必太在乎这些谣言,孕期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良好的心态,科学的对待孕期生理变化和认识胎儿生长发展规律,这才是保护孕妈和宝宝最靠谱的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