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宝粥孕妇能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6:48

 

八宝粥是生活中常喝的,除了做罐装即食,还有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做,之所以叫八宝粥是因为里面加了八种以上的五谷杂粮,掺杂在一起后做成的八宝粥,加入少量冰糖,清甜可口,营养价值很高,八宝粥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可以给人体补充蛋白质,孕妇怀孕期间也是可以喝八宝粥的,但是不建议使用罐装,因为罐装八宝粥加大量的糖分,容易出现妊娠糖尿病的风险,想喝八宝粥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做,自己做的八宝粥加入少量的冰糖,只是起到点缀的作用,吃起来也会更安全。

八宝粥孕妇能吃吗?

 

孕妇能吃八宝粥吗

八宝粥孕妇可以少量食用。但罐装八宝粥,并不建议经常食用。如果孕妇想吃八宝粥,可以自行制作八宝粥,不过尽量少添加桂圆、薏米等不适合孕期食用的原料。现在市面上也有出现罐装的八宝粥,专家建议孕期尽量不要食用罐装的八宝粥,孕妇常吃灌装八宝粥的影响:

1、罐装八宝粥含糖量高,常吃容易提高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影响孕期母婴安全。

2、罐装八宝粥可能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一些如防腐剂等的添加物,这些添加物可能会对孕期胎儿发育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不建议孕妇食用。

如果实在想用八宝粥解馋,不妨可以参照一些孕妇可以食用的一些营养食材,自己做一碗“八宝粥”。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孕妈妈还需在孕期饮食上多加留意。

粥是特别适合孕妇的食物。由于怀着宝宝的缘故,孕妈咪肠胃功能比较弱,而在妊娠初期一般反应比较大,不想吃东西,恶心、呕吐,这是喝粥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但为孕妇熬粥要注意水不要放得太多,否则会引起胃酸过多。因为熬煮的时间长,粥里的营养物质析出充分,所以粥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容易吸收。

八宝粥孕妇能吃吗?

 

鲜滑鱼片粥

材料:优质粳米、草鱼净肉各100g,猪肉200g,腐竹40g,味精1g,精盐、姜丝、葱、太白粉各5g,香菜10g,胡椒粉0、5g,麻油20g。

步骤:

1、猪骨洗净敲碎。

2、腐竹用温水泡软。

3、粳米淘洗干净。

4、将猪骨、粳米、腐竹放入砂锅,加水(约1500g),先用大火烧开,改用小火慢熬1个半小时前后,放入盐(3g),味精(0.5g),调好味,拣出猪骨。

5、草鱼(或鲩鱼)洗净,斜刀切成大片,厚以0、3cm为宜,用盐、太白粉、姜丝、麻油拌匀,倒入滚开的粥内轻轻拨散,待粥再滚起,端离火位,用碗盛起,撒上胡椒粉、麻油即可食用。

八宝粥孕妇能吃吗?

 

鲤鱼粥

材料:鲤鱼300克,糯米50克,盐、大葱、姜、香油适量。

步骤:

1、将鲤鱼刮洗干净,煮汤待用。

2、将糯米50克同放入鲤鱼汤中煮成稀粥,加少许油、盐、葱、姜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