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啤酒鸭吗?孕妇饮用酒精的危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09:31

文章导读

啤酒鸭是常见的特色菜,啤酒鸭的制作工序很简单,用一只鸭子加上少量的蔬菜搭配,用啤酒为原料制作啤酒鸭,炖煮出来的鸭子肉松软,不会有酒味太重,所以很多年轻人是非常爱吃的,啤酒鸭中富含有丰富的酒精,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吃,使用啤酒鸭等同事喝酒,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良反应,容易引起过敏,新陈代谢加速,甚至可能会损伤肠胃,严重的出现酒精中毒,啤酒鸭中虽然酒量少,但毕竟是加入啤酒的,啤酒也有酒精对孕妇怀孕期间敏感的身体来说是很有伤害的。

孕妇可以吃啤酒鸭吗?孕妇饮用酒精的危害

 

孕妇在孕期时不宜喝酒,以下是孕妇喝啤酒的危害:

1、过敏

怀孕期间因为荷尔蒙的作用,孕妇皮肤较干燥,容易出现过敏现象,酒精中的组成物质会加剧过敏的发生,造成妊娠不适。

2、增加新陈代谢

孕妇怀孕后内分泌环境发生变化,新陈代谢旺盛,喝酒会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导致孕妇更容易出汗、尿频。

3、容易跌倒

喝酒后,酒精会导致人的神经感觉变迟钝,反应也跟着变慢,加上孕妇体积变大,行动本来就比较笨拙,喝了酒后孕妇跌倒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孕妇可以吃啤酒鸭吗?孕妇饮用酒精的危害

 

4、伤胃

酒喝多了,容易引起呕吐,呕吐的次数变多了,对胃肠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5、酒精中毒

孕妇如果长期喝酒,不仅伤身,且易危及胎儿,引发流产或胎儿异常。

食材准备

攸县麻鸭一只,土豆一个,水发香菇六个,,啤酒一瓶

八角(又称五香、大料)桂皮各一个,姜片三片,老姜一小块拍碎,蒜瓣两个,青葱一把,葱白切段,葱叶切末。

孕妇可以吃啤酒鸭吗?孕妇饮用酒精的危害

 

制作步骤

1、鸭子剁块,洗 净血水(冷冻鸭要先用冷水泡至化冻)。上锅加满冷水,加拍碎的老姜,大火煮开将鸭块倒出沥水,挑出老姜,洗净锅,擦干。

2、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蒜瓣、葱白段、八角、桂皮、姜片煸炒,倒入鸭块加少许酱油翻炒。倒入整瓶啤酒,一点点醋(放醋的话肉比较容易烂)盖好盖子,大火煮开(把土豆、香菇切块,土豆块可以大一些,备用),多煮一会,这样汤汁看起来比较浓。

3、换小火慢炖,汤剩一半的时候加土豆块、香菇,换大火沸一下再调回小火。

4、三分钟后换大火,加入适当酱油(上色用)翻炒,大火收汁。放鸡精起锅,装盘后洒葱末。

注意事项

1、土豆块不可以太小,烧的时候注意掌握时间,时间短了土豆不够糯,长了就糊成一堆了,以绵软但不散块为佳。

2、鸭肉膻味较重,先用沸水氽烫,再下锅煸至出油,此法可消除鸭肉的膻味,焖煮后的鸭肉鲜美,汤也香浓味美。

3、用啤酒炖煮 鸭肉,鸭汤会有很浓郁的啤酒味,不过久煮后酒味就会渐消,只吃鸭肉不喝汤,并不会醉人。

4、香料份量宜少不宜多,目的在于提升啤酒鸭的鲜香味,放太多香料容易抢了主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