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宝宝红屁屁 少不了这三招

母婴 pcbaby 2018-03-13 16:50

小宝宝的皮肤问题一直是妈妈们关注的重点问题,甚至有妈妈说,自从有了宝宝之后,关注他小屁屁上的皮肤竟然要比关注自己的脸还要多。

没错,这就是大部分妈妈们的常态哦,因为小宝宝屁屁上的皮肤呵护不到位的话,特别容易得红屁屁,妈妈看着糟心心疼,宝宝又感觉特别难受。

宝宝红屁屁是困扰了万千妈妈的育儿难题,其实很多时候是跟护理不当有关系哦。别等宝宝得了红屁屁再来着急,要预防这个问题,妈妈们必须掌握以下的这些方法。

1、一定要勤换纸尿裤

大部分红屁屁出现的情况就是,纸尿裤没有换得勤快。婴儿吸收快,排泄快。小宝宝每天大约要尿10-14次,每次尿湿或者拉便便之后没有及时更换纸尿裤,很容易让宝宝的皮肤长时间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时间久了就容易得红屁屁。

除了要勤快换纸尿裤外,选对纸尿裤也很重要。选择吸量大、透气不闷热、贴身舒适、干爽不外漏的纸尿裤。此外,纸尿裤也不要包太紧哦。

2、保持屁屁的清洁干爽

说到底,要及时更换纸尿裤的原因也是要减少尿液或者便便在纸尿裤里封闭的时间,要尽量让皮肤保持干爽。

但是,做好了勤换纸尿裤还不够,每次换好之后,清洁也要做到位,可以用清水给宝宝洗洗小屁屁,并且用纱布轻轻拍干,或者让宝宝的屁屁晒晒太阳,也可以用风筒吹一吹,不建议太常用湿巾檫屁屁。妈妈们尤其要注意了,小屁屁没干透的话,不要马上穿上纸尿裤。

3、适当涂抹护臀膏

在清洁好屁屁、拍干皮肤,穿上纸尿裤之前,妈妈们别忘了给宝宝涂上护臀霜。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妈妈们,护臀霜应该是作为预防而使用的哦,别等到宝宝红屁屁很严重了再用,否则会加重红屁屁。

市面上的护臀霜的成分很多,一般来说氧化锌、凡士林、羊毛脂等成分的是比较安全的。给宝宝涂抹护臀霜也要注意厚薄程度,涂得太薄的话,尿液和便便还是会刺激到宝宝的小屁屁,所以可以适当涂厚一点,起到隔离作用。

如果宝宝已经得了红屁屁也别慌,依旧要保持皮肤干爽,轻换纸尿裤,每天可以让臀部暴露在空气或阳光下一小会儿,红屁屁会有所改善。

轻微的红屁屁不需要使用激素软膏哦,一般护理得当即可痊愈。如果宝宝红屁屁已经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带宝宝上医院,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