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心!万恶的人贩子 就在我们身边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03 15:20

 

关于人贩子的文章, 也写的不少了,不过大都是针对小孩子的。

比如这篇《快看!孩子就是这样被骗走的!》,这篇《人贩子招数升级 家长一定要看!》,以及这篇《年底人贩子作案频繁 带娃回家这样防拐》,都很详细的描述了人贩子的一些常见招数。

随着大家防骗意识的提高,带娃的家长们对陌生人都多了几分警惕。可是,孩子始终是要长大的,要离开家长的看护,独自走入社会。所以,我们也要教会孩子一些防骗技能。

比如这篇文章《惊险!两个孩子在医院 差点被绑架》,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个不到10岁的孩子,一次意外差点被绑架,最后成功地化险为夷。

两个孩子成功地避开绑架,全靠了妈妈平时教给他们的安全法则:如果一个成年人需要帮助,他会求助于另一个成年人,而如果他向孩子寻求帮助,那他就是“狡猾的大人”。

“狡猾的大人”,真的是个很好的帮助孩子分辨“好人”和“坏人”的线索,成年男子一般不会找孕妇帮忙,健壮的成年人一般不会找老人帮忙,大人一般不会找孩子帮忙。所以,对于向孩子寻求帮助的大人,要保持警惕。

可是,我还要说可是,人贩子是善于伪装的,有时候他们不一定是成年男子或健壮的大人,他们可能是需要帮助的老人。

对于老人,很多人都没有戒心。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的一篇文章,让我震惊不已,只能说善良限制了我的想象,你永远想不到,前一秒还在你面前卖惨的人,下一秒就会立马变脸,将你的同情碾得粉碎。

答主联想到自己的经历,不由得心里一惊。回到宿舍后把这件事跟舍友说了,来自偏远山村的舍友十分后怕地对她说:“你真是命大!你知不知道自己差点就被拐卖了啊?”并告诉了她,这就是最常用的一种拐卖法。

看完上面的故事后,很多网友都浑身哆嗦,并不是因为觉得故事可怕,而是,回想起了自己曾经的经历,觉得后怕:

其实我也曾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但看到这些之前,从来没有把他们和人贩子联想到一块。当时只是觉得老爷爷和老奶奶很奇怪,附近明明都是面食店,而他们非要喝粥。我就有点生气了,心想你们不是饿吗?怎么还挑饭吃?于是就直接走了。

这世界有时候很美好,但也同样存在着丑陋和险恶。在日常生活中,透支大家的善良做坏事的案例比比皆是。

所以,遇到以下4种情况,请务必收起你的善良:

1. 你弱势、对方强势,请不必善良!

2. 对方提出让你进入封闭空间时,请不必善良!

3. 面对长期寻求帮助的懒惰者,请不必善良!

4. 生命危急关头,请不必善良!

说这些并不是让大家摒弃善良,而是我们要有防人之心,尽力而为,在善良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切记,对坏人的善良,是对自己的残忍。善良本身并没有错,但是你的善良,一定要带点锋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