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宵节英语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3-01 17:47

元宵节,月亮圆。

圆圆元宵香又甜。

观花灯,踩高跷。

大街小巷真热闹。

宝宝对着月亮笑,

又是一年春来到。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小伙伴们知道元宵节相关的英语表达吗?速速跟小编一起来学习吧!

 

元宵节英语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TheLanternFestivalfallsonthe15thdayofthe1stlunarmonth.Itisthefirstfullmoonofthenewyear,symbolizingunityandperfection.

元宵节在农历第一个月的十五号,它是新的一年的第一次满月,象征着团圆和美。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IntheHanDynasty(206BC-220AD),BuddhismflourishedalloverChina.OneemperorheardthatBuddhismmonkswouldwatchsarira,orremainsfromthecremationofBuddha'sbody,andlightlaternstoworshipbuddhaonthe15thdayofthe1stlunarmonth,soheorderedtolightlaternsintheimperialpalaceandtemplestoshowrespecttoBuddhaonthisday.Later,theBuddhistritedevelopedintoagrandfestivalamongcommonpeopleanditsinfluenceexpandedformtheCentralPlainstothewholeChina.

东汉明帝时期,明帝提倡佛教,听说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观舍利,点灯敬佛的做法,就命令这一天夜晚在皇宫和寺庙里点灯敬佛,令士族和庶民都挂灯。以后这种佛教礼仪节日逐渐演变为民间盛大的节日。元宵节经历了由宫廷到民间,由中原到全国的发展过程。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guesstheriddle猜灯谜

playthedragonlatern耍龙灯

liondance舞狮子

alandboatdance划旱船

stiltwalk踩高跷

yangko扭秧歌

enjoythebeautifullaterns赏花灯

setofffireworks放烟花

playcouplesgame对对联

havetangyuan/yuanxiao吃汤圆/元宵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Peoplewilleatyuanxiao,orricedumplings,ontheLanternFestival,soitisaslocalledthe“YuanxiaoFestival”,Yuanxiaoalsohasanothername,tangyuan.Itissmalldumplingballsmadeofglutionousricewithrosepetals,sesame,beanpaste,walnutmeat,driedfruit,sugarandedibleoilasfilling.Tangyuancanbeboiled,friedorsteamed.Ittastessweetandhasthemeaningofreunion.Sopeopleeatthemtodenoteunion,harmonyandhappinessforthefamily.

民间过元宵节都会吃元宵。元宵由糯米制成,或实心,或带馅,馅有豆沙、白糖、山楂、各类果料等。食用时煮、炸、蒸皆可。起初,人们把这种食物叫作“浮圆子”,后来又叫汤团或汤圆,这些名称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元宵是北方的叫法,它是以馅为基础制作的。大致过程是先是拌馅料,和匀后摊成大圆薄片,晾凉后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块。然后把馅块放入像大筛子似的机器里,倒上江米粉,“筛”起来了。随着馅料在互相撞击中变成球状,江米也沾到馅料表面形成了元宵。做成的元宵江米粉层很薄、表面是干的,下锅煮时江米粉才吸收水份变糊。

汤圆是南方的叫法,它的做法类似包饺子。先把糯米粉加水和成团),然后把做馅的各种原料拌匀放在大碗里备用(不须像做元宵那样切成小块)。汤团馅含水量比元宵多,这是两者的区别之一。包汤团的过程也像饺子,但不用擀面杖。湿糯米粉粘性极强,只好用手揪一小团湿面,挤压成圆片形状。用筷子(或薄竹片状的工具)挑一团馅放在糯米片上,再用双手边转边收口做成汤团。做得好的汤团表面光滑发亮。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1.Whatmancannotliveinahouse?

2.Whatneverasksquestionsbutgetsalotofanswers?

3.Whatquestioncanyouneveranswer“Yes”to?

4.Ithasaherd,butnoneck.Ithasabody,butnowarmth.Nofeet,butcantravel.

5.Whichletterisananimal?

6.Whatstayshotevenifyouputitinafridge?

7.Whatfruitisneverfoundsingly?

8.Whichanimalistallerwhensittingdownthanstandingup?

英语:元宵节,这些你可能还不知道

1.snowman2.dictionary

3.Areyoudead?4.car

5.B(bee)6.pepper

7.pear(pair)8.dog/cat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