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腿短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3-12 18:13

看宝宝将来长得高不高,看这三个地方就知道:小腿长度、脚板长度、手指长度。一般身材高大的人这三个地方都比较长,很少有大高个拥有短手指的。

怀孕期间准妈妈做B超的时候可以看见B超单上有一个数据叫做胎儿股骨长,股骨是人体中最长的一块骨头,通俗一点说股骨长就是大腿长。

准妈妈可以把胎儿股骨长和标准数值对比,就知道宝宝腿长还是腿短了。低于正常值代表胎儿腿短,准妈妈要多吃长骨头的食物。胎儿腿短吃这6种食物就可以补:

 

胎儿腿短

 

胎儿腿短吃什么可以补

1、新鲜蔬菜

首先,应多吃新鲜蔬菜,苋菜、雪里蕻、香菜、小白菜,还要多吃水果。据医学研究表明,这些食物中,含有充足的维生素D及C的,对我们身体的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

2、骨头汤

其次,多熬骨头汤类喝。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从小父母就会偶尔熬骨头汤给我们喝,这是有原因的,因为骨头含有大量的骨质纤维,还有多种维生素,熬骨头汤时加些醋,可帮助溶解骨头中的钙,所以骨头汤是最好的改善骨质疏松的食物。

3、泥鳅

平等分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厚的食材合二为一,肯定是补钙好菜。

4、坚果

坚果中同样也含有人体所必须的钙元素,并且在补钙的同时还能摄取对人体极为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酸,让你在补钙的同时享受晶莹亮丽的肌肤。可食用的坚果有: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白果等。注意:坚果虽好,但孕妇食用也不宜过多,要知道任何食物食用过量都会带来不利的影响。

5、牛奶

半斤的牛奶中就含有近300mg的钙质,且除了钙质之外还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等营养素,帮助人体对钙的充分吸收以及消化,所以,牛奶是孕妇补钙最好的选择。提醒:除了牛奶外,奶粉、奶酪、酸奶、炼乳等奶制品含钙量也很丰富,孕妇可以适当食用。

6、虾皮

虾皮的含钙量很丰富,100克虾皮中的含钙量为991毫克。另外,虾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小编的话

胎宝宝腿短,准妈妈就要多吃一些长骨头的食物,也就是富含钙质丰富的食物。B超上面显示胎儿腿短也不一定准,B超本身就有误差,所以胎儿腿短,准妈妈不要太担心,只要保持饮食均衡,胎宝宝就会健康发育的,不必过于纠结腿短或者腿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