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批次孕妇防辐射服因色牢度检出不合格

母婴 亲贝网 2018-03-12 18:15

3月12日消息,近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孕妇防辐射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结果显示,1批次孕妇防辐射服检出不合格。

据了解,017年3季度,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检中心和盐城市纤维检验所对孕妇防辐射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产品42批次,合格41批次,合格率为97.6%。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色牢度。有1批次产品的耐水、耐汗渍(酸、碱)等色牢度均不符合标准要求。

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中,由兴化市永志母婴坊婴童用品专卖店(实体店)销售的标称南京母婴坊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母婴坊防辐射服(脱胆背心型)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色牢度,即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等均不达标。

孕妇防辐射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如下:

孕妇防辐射服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孕妇防辐射服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推荐阅读》

孕妇防辐射服是采用金属纤维与纺织纤维混织的防辐射服装,又称电磁辐射屏蔽服。防辐射服以孕期女性、特殊职业者使用为主,品种有镀膜型、多离子型、金属纤维型等。

目前,防辐射服市场基本是国内自主品牌,生产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浙江等省市。我省孕妇防辐射服生产企业约有20家,分布在苏州、无锡、南京、南通等市。

——消费建议

1、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标志齐全、包装完好的孕妇防辐射服,查看孕妇防辐射服产品的商标、名称、安全类别、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生产商或经销商名称和地址以及面料等信息是否齐全。

2、查看外观和做工的针迹齐整、拼接平服等情况,不要有多处线头及毛边等。

3、消费者在购买或使用时会用包裹手机的方法测试信号,这是不科学的,手机信号和手机辐射是两个不同概念。消费者在使用时可采用音箱杂音干扰(对比音箱前后有没有“吱、吱”的杂声)、布料燃烧(适用于金属纤维面料)等方法测试屏蔽效果。

4、含有金属纤维的孕妇防辐射服使用后清洗,需使用纯净水或凉开水,放适量中性洗涤剂进行短时间浸泡,忌漂白、机洗、揉搓、拧干,洗后拎起晾干,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