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最怕产后抑郁 该怎么办?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3 17:29

 

现在年轻一代的妈妈,都是知性女性,由于工作压力、生活环境、婆媳关系等等原因,都会让很多年轻的妈妈患有不同程度的产后抑郁症状,产后抑郁症状轻微者在产后会自行缓解或消失,但如果是严重的产后抑郁会产生轻生的念头,所以一旦出现这些严重的产后抑郁症状要及时干扰和采取治疗措施。

但重要的是产妇自己要积极调整心态,能有效的缓解产后抑郁症状。小么总结以下有关的内容,愿给新妈妈们带来帮助。

如何缓解产后抑郁症

1. 争取睡眠

许多人都会听过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妈妈也要争取睡眠的建议,但实际上很多妈妈都没有采取这条建议,因为他们可能会利用宝宝小睡这段时间去做其它的事情。而事实上如果妈妈能够补充失去的睡眠的话,她们感到抑郁的机会则会减低。

你可能需要朋友、家人甚至雇请帮手来帮助你达到补充睡眠的目的。

2. 适宜的房间条件

环境因素对产后抑郁失眠情况的作用不可忽视。产妇的房间要有充足的阳光,每天要开窗通风,换走室内污浊空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即使是冬天也应如此,如果怕孕妇受风着凉,可在通风时让母婴俩在其他房间呆一会儿。

3. 做好心理调节

首先,女性要做好怀孕生产的心理准备,这是在孕前和孕期就要开始的心理调节,可以大大降低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几率;其次,产后女性不要立即接待太多客人,应保持安静的休息环境,初为人母的女性一定手忙脚乱,此时不要让外界琐事过多的干扰其情绪,以减少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

4. 不要过度劳累

刚刚生过宝宝的产妇平时还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过度劳累。

5. 放松充电法

将孩子暂时交给其他人照料,让自己和爱人放个短假,看场电影,逛逛商场,避免心理和情绪的透支。

6. 心事与他人分享

当你感觉情绪不对的时候,要和身边的人谈谈,比如说和老公谈谈,把自己心里的感受讲给他听,把忧虑说出来,让他帮你分担一些,也可以找一个信的过的朋友或是闺蜜来谈谈你的心情和感受。

7. 食物治疗法

产妇在“月子”里通常都会吃大量补品,殊不知这些食物很容易令人心烦气躁,失眠焦虑,严重的还会出现种种“上火”迹象。所以要多搭配吃一些清淡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温开水,自内而外地调整身心状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