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不能吃山楂?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09:41

文章导读

山楂是一种美味的食材,也可用作药材。也是一些女孩喜欢吃的一种小零嘴,那么不管是什么人群都能吃山楂吗?当然不是,对于孕妇来说山楂应该要少吃,大部分妇女怀孕后有择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爱吃山楂等酸甜的食物。但是中医认为山楂“只消不补”,并且怀孕期间,由于身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孕妇的肠胃功能有所下降,吃多了山楂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胃酸,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山楂可刺激子宫平滑肌收缩,孕妇大量进食山楂有可能诱发流产。因此,孕妇需慎食山楂。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孕妇吃山楂的危害。

孕妇能不能吃山楂?

 

1、胃酸过多

山楂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怀孕后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升高,加上胎儿不断发育压迫胃部,孕妇胃酸烧心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此时多吃山楂的话,会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

2、消化不良

山楂含有大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怀孕后孕妇的脾胃功能较差,吃山楂多了容易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鲜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食用过多,鞣酸易与人体内的矿物质结合形成胃结石。

孕妇能不能吃山楂?

 

3、加重牙病

山楂含有易发酸的糖类,这类物质属于强腐蚀剂,对牙齿的珐琅质有腐蚀作用,大量摄取的话容易引起龋齿,加重牙病。

4、提高流产风险

中医认为,山楂有活血通瘀的功效,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食用过多可促进子宫收缩,提高流产的风险。尤其是以往有自然流产史或怀孕后有先兆流产症状的孕妇,最好不要吃山楂。

孕妇能不能吃山楂?

 

营养价值

1,山楂中含有较高的热量。

2,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铁、钾和维生素C。

3,山楂含黄酮类化合物,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等作用。山楂酸还有强心作用,对老年性心脏病有益。

4,山楂能开胃消食,特别对肉食积滞的消食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如山楂丸。

5,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