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童门牙疼的厉害 竟是半年前种下的祸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2 17:48

 

在半年前,豆豆曾在台阶上磕住了嘴唇,门牙磕掉一小块儿,但当时由于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受伤,豆豆妈也就没太在意。

但最近,10岁的豆豆(化名)老是喊门牙疼,疼得厉害时,更是饭不下咽、哭闹不止。

随即,豆豆妈赶紧带他医院口腔科检查,这一检查可不得了。

豆豆牙齿内部损伤严重,牙髓已坏死,医生建议拔掉这颗牙齿。

有些家长对孩子的口腔健康重视不够,等到孩子喊“痛”了才开始关注,才想起带他看牙医。想避免孩子发生龋齿,家长要从他六七个月大萌出第一颗乳牙开始就注重他的口腔清洁工作。

宝宝出生的第一年就开始做好最基本的口腔保健是非常重要的。

刷牙的时候要包括3个牙面:内测面、外侧面以及水平的咀嚼面。要特别注意清洁后磨牙(舌侧面)和上磨牙(颊侧面),因为这些地方是宝宝刷牙时最容易遗漏的地方。

下面几个步骤可以教你如何正确帮宝宝刷牙:

1. 首先清洁上牙的外侧面,从后磨牙开始,慢慢移至中间的牙齿,然后刷至另一边。刷牙时保持刷毛与牙龈线成一小夹角,然后每次以一或两颗牙齿为单位,来回轻轻地刷。

2. 接着清洁上牙的内测面,从里面刷至中间再至另一边。清洁内测面时要使用竖刷法并使用牙刷的顶端部分,同样也是来回轻轻地刷。

3. 最后清洁咀嚼面,保持牙刷水平放置,这样你也可以清洁磨牙里的牙沟和天然的牙缝。

4. 刷下牙,重复以上过程。

另外,刷牙还必须坚持“三二制”,即每天刷3次,幷注重晚上睡前的那一次;牙齿的3个面(颊、舌、咬抬面)都要刷到,每次刷牙要认真、仔细地刷3分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