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春季这样做 让肌肤美美哒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3-22 14:34

 

春季气候变暖,皮肤新陈代谢加快,皮脂腺分泌增多,要做好肌肤护理。孕妇作为特殊人群,腹中有胎儿,不能忽视肌肤问题。到了春季,更要保养皮肤,因为空气中粉尘多,细菌随风飘扬,容易给皮肤带来不利影响。若孕妇不想皮肤受伤害,长红疹,要保养好皮肤。那孕妇春季如何保养皮肤?

1、每天清洁皮肤

皮肤直接与空气接触,表层容易被灰尘污染,日常要注意清洁,记得早晚清洁1次,用温水清洗较佳。清洗不仅能去除皮肤表层污垢,还能让孕妇肌肤舒爽。

2、多喝温水

春季皮肤容易干燥,需要定期补水。而补水最好的方法是让身体水分充足,建议孕妇每天喝温水,调节体内环境,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温水还能缓解喉咙干燥,避免孕妇生病和疏于护理皮肤,导致皮肤变差。

3、涂抹保湿水

洗脸后,孕妇可以涂抹保湿水,记得选成分天然、安全无害的护肤品。如果护肤品选错了,也会破坏皮肤,导致皮肤干燥。等保湿工作做好,皮肤会变得水润有光泽。若皮肤过于干燥,要早晚补水,甚至在皮肤干时就补水。

4、少用油性护肤品

油性护肤品对孕妇来说并没有好处,日常应该少用,因为油性护肤品会堵塞毛孔,让皮肤油脂增加。一旦皮肤油脂过多,看起来油腻腻的,表明孕妇皮肤在变差。

5、多吃蔬菜水果

皮肤好的孕妇经常爱吃蔬菜水果,因为蔬菜水果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还含有水分,对孕妇益处大。孕妇应该多吃苹果、梨、橙子、香蕉等,少吃油腻的肉,还要吃蔬菜。

6、保持心情愉快

不良的情绪也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减缓机体新陈代谢速度。如果孕妇经常忧郁、烦闷,皮肤也会变差。建议孕妇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这对皮肤保养有帮助。

7、少吃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容易使孕妇上火。一旦上火,孕妇就容易长痘。在怀孕期间,孕妇不能用含化学物质的祛痘产品,由此导致皮肤暗沉,有痤疮。如果孕妇想在春季有水嫩的肌肤,最好少吃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8、养成规律作息习惯

良好的作息习惯可以让肌肤得到充分休息,缓解肌肤紧张感。如果孕妇感到身体疲劳,肌肤变差,最好调整作息,睡个美容觉,让肌肤变得有质感。日常,孕妇也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劳和紧张。

9、避免经常熬夜

熬夜对皮肤的伤害是最大的,相信很多孕妇都知道。自怀孕后,不想皮肤变差,就要避免加班熬夜。建议每天在11点前就要睡觉,如果身体不适,孕妇在10点前就要睡觉。

春季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孕妇在春季,也要注意调理身体,养好皮肤,给人一种精神焕发、神采奕奕的感觉。等身体好了,皮肤变美,孕妇心情也会变好。每天被别人夸皮肤保养得好,相信孕妇也有成功感。在这个春季,孕妇赶紧护肤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