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猛长的信号 错过太可惜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2 11:29

 

孩子的身高,是不少妈妈关注的一大重点,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家孩子能有个高个子,尤其是男孩子。

孩子长高,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俗话说“爹矮矮一个,娘矮矮一窝”,这话不假。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虽然遗传定律我们无力改变,但是只要通过努力,后天因素也是有可能帮助宝宝长高的。

孩子长高之前其实是有信号的,妈妈们抓住这4个信号就能事半功倍!

宝宝猛长的4个信号

信号1:饭量增加

如果孩子突然饭量增加,还经常说自己好饿,这就是长高的信号。

孩子的胃口大增,食欲非常旺盛,这说明他要长个儿了。这时妈妈要保证孩子均衡的营养,保证骨骼生长所需要的钙量。

Tpis:平时要保证孩子平时蛋白质的摄入,比如:红肉、鱼类等,常食品中柑橘类水果、胡萝卜、菠菜尤其含量丰富。不爱吃肉的宝宝可以适当吃一些谷物、奶制品、蛋类,新鲜的时令蔬菜等。

信号2:小腿疼

要睡觉时,宝宝突然哭闹起来说腿疼。回想一番,白天没磕没碰,怎么会突然喊腿疼呢?

如果能够排除疾病类的疼痛,那么宝宝的这种腿疼其实是在“偷偷”长个子。由于孩子在发育过程中,骨骼的生长速度较快、而肌肉和韧带的生长速度相对较慢,快慢不均导致肌肉和韧带被牵扯就会导致孩子的小腿疼,常发生于5-7岁处于第一增高期间。

Tpis:妈妈应该让宝宝多摄取可以促进软骨组织生长的营养素,比如:牛奶、骨头汤、核桃、鸡蛋,都含有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

信号3:衣服变小

如果你发现孩子的鞋子和裤子经常不合适,刚买的鞋子裤子没多久就变小了,那这也说明孩子正在长高了,妈妈可又要破费,给宝宝买新的衣服了。

Tpis:妈妈发现宝宝的衣服,鞋子变小了,就及时的给宝宝换了,不然小鞋子会影响宝宝的发育的。

信号4:爱睡懒觉

睡眠也是宝宝长高必须的条件,夜间是生长激素分泌的好时机,所以在生长激素分泌的时候宝宝睡着,有利于宝宝长高,有段时间宝宝非常嗜睡,宝宝有可能在长个了。

Tpis:妈妈发现宝宝嗜睡,除去生病的原因,妈妈不要打扰宝宝。

妈妈应该这样做题

1. 充足的睡眠

孩子长高的生长激素主要集中在夜间孩子睡眠后分泌的,尤其是晚上10点达到分泌的高峰。因此家长应该让孩子早点入睡,不要熬夜。

2. 均衡的营养

在孩子长高的时候,尤其要吃高蛋白、高钙的食物。保证孩子每天喝250毫升的牛奶,提供钙的补充。同时肉类、水果、蔬菜要均衡,不宜过少,也不能吃太多。

3. 适度的运动

运动对宝宝生长发育十分重要,一般经常运动的孩子,身高要比其他孩子高出2-3厘米。不但可以增进宝宝食欲,保证睡眠质量,还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如骑单车、打球、跑步、做操等,多带孩子到户外运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