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 为什么一定要数胎动?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21 14:58

 

胎动可以形象的称为宝宝健康的“晴雨表”,胎动如果突然剧烈变化,可能表示宝宝在腹中遇到麻烦了,不舒服了,不如说宝宝缺氧了、受到压迫啦......

胎动是母亲的主观感觉,也是胎儿在母亲体内健康良好的极佳佐证,想知道你的宝宝在子宫内是否健康,最好的办法是每天认真记录胎动次数。

胎动的次数在怀孕20周时,每天约有200多次,到了32周增加到每天570多次,之后胎儿不断长大,子宫内的空间有限,胎动受限,开始出现减少趋势,到足月时,每天约有280多次胎动。

妊娠晚期胎动绝对值少于每小时3次,或者持续6小时没有胎动,或者10小时内胎动少于7次,均为异常。

胎动次数的多少、快慢、强弱等,常表示着胎儿的安危。

胎动正常,表示胎盘功能良好,输送给胎儿的氧气充足,胎儿在子宫内发育健全。小生命在子宫内愉快地生存着。

当孕妈妈进入怀孕第三时期后,医生就会建议去记下婴儿每天踢你的次数的了,或者是是记下踢你的姿势有什么不同之类的。要做好这项工作,孕妈妈就要选择一天内婴儿最活跃的时候来做,并且保证婴儿每天都在这个时候这么活跃。

方法:孕妈妈静静地坐下来,或者躺下来,再记下婴儿踢的次数和部位,计算一下要多长时间你才能感觉到它踢你10下。如果你在2个小时内感觉不到他踢你十下,那你就不要数了,马上打电话给你的助产师或者医生。

数胎动的时间

一般在每天早、中、晚固定一个自己最方便的时间,数3次胎动,每次数1个小时,找一个安静的环境,以自己感觉舒服的姿势坐下,把脚垫高,最好是左侧位。把手放在肚子上,集中精神,感受自己家宝宝的胎动,然后将早、中、晚三次的次数相加,再乘以4,就是12个小时的胎动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